close


寒假來了 辦公室的同事們老早預定好要一起去花蓮玩
2月3日一早七點準時在校門口集合 車隊就浩浩蕩蕩地前往花蓮
第一站是新光兆豐農場 在外面看了看之後 大夥兒決定不要買票進去 因為看起來沒什麼 時間也不夠
就直接前往花蓮當地有名的"滿妹豬腳"大快朵頤
一樣是生意太好後再蓋的大餐廳 最有名的當然是豬腳囉 的確是很不錯 我喜歡吃豬腳 但吃太多會有點不舒服 (感覺豬腳用力把口腔撐開了)
 


吃完了超豐盛的一餐後 我們就前往林田 這是一個非常有日本味道的地方 
裡面有博物館展示一些栩栩如生的木雕 也有非常詩情畫意的步道
雖然下雨有點掃興 但卻別有一番風情
 




之後就前往東華大學 就是一個很像城堡又大得橫無際涯的大學囉



之前帶學生去畢旅的經驗是 學生只要有一片草原就可以玩紅綠燈鬼抓人木頭人玩得很開心了

沒想到 對我們這群老師來說也一樣:





在拍了一系列"隔山打牛"的照片後 我們前往鯉魚潭的"在水一方"
顧名思義 這家民宿緊鄰著鯉魚潭 比較特別的是它有很多種不同的房型 從一般的房間到小木屋都有 
還有更促咪的房間: 露營車
小時候就很想坐露營車去旅遊 沒想到這次可以住在車子做成的房間 而且真的是露營車呢 真的是太特別了





住的心得有一點點失望 因為雖然看起來很可愛 住起來卻很不能讓人放心

窗戶雖然可以拉上窗簾 但還是會有留下一些縫隙 
晚上在裡面聊天時 會不時聽到外面有人走動聊天的聲音 感覺大家都能走到你的窗外

只要稍微有動作或站立起來就會有明顯的震動 
更不用提在上面走動了 感覺好像整晚都在暈船 

還有就是它的浴室門是毛玻璃 也不能鎖 雖然好像看不到 卻有條不算小的縫隙 跟同事來實在是有點害羞說

而且車內空間蠻小的 它有一張沙發床 如果有四個人 把沙發床拉開就可以睡了 很方便 不過整個裡面大概就都是床無法走動了

把行李放好後 我們就騎民宿的腳踏車去今天要吃飯的餐廳 -- 樹屋

有看過我騎腳踏車的人應該都知道為了路上行人的安全 最好不要讓我自己騎 所以我就被載囉

雖然是被載的 但隔天竟然"鐵腿" 我想被載的人大腿也是很痠的

晚上去"樹屋"吃晚餐
樹屋是一家原住民餐廳 生意超好 我喜歡它與樹融為一體的建築 (我小時候常幻想住在樹上啊!) 

屋外有一隻鳥關在籠子裡 我一直想偷偷放走牠說:P



餐廳有很多特別的菜色 
 






我最喜歡它有一種很像月亮蝦餅的菜 但裡面包的是菜跟一種我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不過很好吃
 


菜上完後居然還有全雞 (又是雞!)
很可惜的是 我當天肚子不太舒服 所以都沒有好好大吃一頓

吃完晚餐後 我們回到"在水一方"民宿進行庭園卡拉ok大賽
之後就睡覺囉

隔天早上離開民宿後我們到了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牛山呼庭






通往牛山呼庭的路已經崩塌了 所以要坐老闆或老闆娘開的車接駁 牛山呼庭裡有許許多多奇特的木雕石雕 是一個很有藝術風味的地方 也有小木屋可供住宿 但間數不多就是了
進園要收一百元 可喝一杯五十元的飲料 還有鬆餅可吃 (我很懷疑這樣老闆真的賺得到錢嗎?)



喝完飲料後我們又再度發揮只要有一片草原就能展現赤子之心的精神 開始各種潑絲照:
 






離開牛山呼庭後我們去了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為什麼我們要特別來看這座不起眼的小山呢? 咳咳咳 我要來鄭重介紹一下 可別看不起這座小山啊 它可是花蓮海岸山脈的"起頭" 
 


旁邊是花蓮溪的出海口
俗話說: 萬事起頭難 想到這座山丘後面一直綿延下去成為宏偉的大山 上面站著遠來大飯店 花蓮海洋公園 
和數不清的景觀民宿 就覺得真是奇妙啊

看完了海岸山脈的起頭 我們前往"立川漁場"吃午餐囉
 


立川漁場裡吃的是蜆仔大餐
看到滿桌子都是蜆仔也是種奇特的經驗
還可以摸蜆仔

飽餐一頓之後 我們去七星潭的"原野牧場"喝羊奶咖啡 我們走了一小段路到原野牧場 
看到原野牧場之後 我突然發現這是去年此時我去花蓮玩時在外面照了半天相的一家店 原來它很有名啊 先同場加映一下:
 


我當然點最有名的"羊奶咖啡" 熱的小小的一杯一百八十元大洋還真不便宜 
不過平日可無限續杯 假日只能續一杯就是了 
喝完後還真的覺得有一隻小羊在我口腔裡馳騁著 我希望牠不要大便啊 這羊奶的味道真的太重了 大家真的都很愛喝嗎?





之後我們就正式上蘇花公路準備去宜蘭市吃晚餐了 
到宜蘭已經是八點了 我們吃的是"武藏坊日本料理" 好像也很有名 
日式庭園建築很漂亮 吃飽又吃巧 希望可以再來 
這是我兩天之中最滿意的一餐 無奈的是 它的嫌疑也最大 因為我一回家就一直拉肚子 而拉肚子的感覺實在太無助了 
所以我決定要一直擁抱喇叭牌征露丸
吃完了晚餐之後 時間也不早了 就結束這次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