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忙碌了一學期之後 寒假終於來了 於是到清境廬山去走走
這次的戰策是第一天先專心殺到清境去吃午餐
一到清境就發現又蓋了好多新民宿喔! 很漂亮 但也有點誇張 因為遠遠的就看到山上擠了好多城堡民宿
 


中午打算吃網路上說很有名的滇緬美食魯媽媽 在去的路上我們注意到遠方山頭還有雪!
 


難道今天平地二十六度的天氣合歡山上還有雪未融化嗎?
到了魯媽媽那兒 聽說因為生意太好了所以從原本的鐵皮屋蓋成豪華的餐廳
 



餐廳蓋得很大器 融合了清境這兒的歐洲民宿風 但又保有原本的感覺 生意非常好
不過老闆娘態度還是很好 餐廳外面也有漂亮的休憩區 可遠眺高山的美景 高山太陽真是很大呢

等了很久之後 終於有位子了 餐廳安排了二樓的位子 景致也很不錯



又等了很久之後 菜來了 可以開動了 但
 


令我心碎的是 菜雖然好吃 卻都很辣!
雖然我很想把滿桌貴珊珊的菜都狂掃進去
但真的很辦法 最後只好打包帶走 ><
(謎之聲: 打包之後能怎麼樣呢?)

不過來到清境如果吃的是牛排西餐 好像又未免太沒特色了 
所以還是應該吃滇緬菜 sigh
不過還是蠻好吃的啦 而且餐廳又漂亮

吃完滿桌大菜卻無法盡情吞嚥下的一餐後 我們決定去追尋山頂的皓皓白雪 就算只有一點點

畢竟能在二十六度的冬天裡看到雪還真是神奇啊 一路上溫度越來越低 我們也越來越興奮 
尤其是看到對面來車上有小雪人 雖然如此 還是很懷疑 山上真有雪?

好不容易 終於到了至高點 -- 武嶺 一下車就冷得直打哆嗦 真難想像山上溫差如此之大

不過大家停車的地方並沒有看到什麼雪 再往上走一點點 就真的看到一小片一小片的白雪了! (很多都被踩髒了)
我一看到雪 就好想吃喔
 



其實雪真的只有一小片 不過看起來像不像有一大片? (好啦 是我在幻想 :P)

接下來就出發前往廬山去了 這次住的是"廬山廬山園游泳池大飯店" 
 


會住廬山不住清境的原因純粹是怕冷加歐巴桑心態

光想到晚上要帶在清境的房裡就覺得好冷 而且住清境應該還是會去盧山泡溫泉 那又要多花一次錢 
住廬山的話不但溫暖又可以泡溫泉泡到飽 想到就很划算啊!

不過廬山的房間我選了好久 因為盧山是老風景區 所以很多飯店都舊了 房型我不喜歡 
有一家新的"碧樺溫泉會館" 蓋得很漂亮 不過實在太像汽車旅館 缺乏味道 後來我就選了這家飯店

這家飯店是要停車在吊橋的一邊 再走吊橋去另一邊的飯店 吊橋另一邊的飯店都是這樣 如果你行李很多他會幫你運過去

我們住的是最新的"風呂慕情館" 我還蠻喜歡他房間的設計 有把廬山的綠意都攬進與融入房裡的感覺
至少比起碧樺的金碧輝煌 這家算是深得我心 飯店人員也蠻親切的 感覺是家經營很久很有人情味的飯店

這是房間內部的照片 (摘自官網):
 




他有免治馬桶
窗外看出去的景致:







飯店裡有很多設施 不過我都沒有用 因為我們房間裡就能泡湯了
住廬山晚上還能去逛逛街 很熱鬧 住清境晚上就只能抱著棉被越來越冷 越來越冷 想到就有點沒力

廬山裡的消費也都蠻平價的 不曉得是不是老字號風景區的關係
反正不會讓你被貴到就是了 人少吃東西也能有許多選擇

不過早餐就so-so了 我比較懷念花蓮七星潭飯店的buffet 來回味一下好了:



check out之後 就沿路拍拍準備離開了



接下來 就出發準備去台中新社的薰衣草森林 完全就是一個很適合拍照的地 
比我想像中還好 好像是兩個女生開的 有蠻多細緻的小地方 不過真的好遠喔

他們還有把路上的電線桿用不同顏色的油漆來帶路 還會鼓勵你走就麼遠很值得 也算是一絕囉!



我點了全雞大餐 最近吃了好多雞 前陣子才去宜蘭吃了甕仔雞 結論是 這種全雞大餐是會讓你飽到撐爆啊





這天剛好穿了紫色 很怕被當成店員被問問題 離開薰衣草森林 我們就回台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