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去香港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沒想到這次去我N年前的八達通 (他們的悠遊卡) 還可以用 真神奇

上次去可能是新奇 覺得香港蠻好玩的
這次則是觀察到一些和上次不太相同的狀況 等等再來說

出發日的班機是下午 其實也可以選很拼的早上六點鐘
不過我不喜歡匆匆忙忙 上次去日本一大早起來導致我第一天晚上非常累
這次決定要悠哉一點 所以選了下午的班機

因為是搭港龍航空 國泰好像已經和港龍合併了 所以我們有用到這個國泰專屬的Hello Kitty候機室




基本上我不是Kitty迷 但是既然看到還是和她來一張合照 但覺得有點羞恥 好娘的行為喔
到香港真的很快 很快就到了
這次我們搭便利快捷的機場快線到市區




以後我們的機場捷運線應該也會像這樣吧

我們住的銅鑼灣皇悅酒店其實在銅鑼灣的下一站 天后站




聽起來就很厲害的感覺

到飯店check in之後 我們就趕緊出門開始第一天的行程了
先到尖沙嘴 路上看到這個電視介紹過的查理布朗咖啡店




不過我真的不是個甜點控 所以只有在門口拍拍照
所以大家也別問我有沒有去香港迪士尼
我真的沒有興趣啊!

路上都是人




還看到這個廣告




我不知道我們的五都選舉可以當一個package tour

因為沒好好做功課 又仗著以前來過 結果我把維多麗港的位置搞錯了 沒看到幻彩詠香江



只能看看沒有燈光秀的海景囉!

再來要趕快來好好吃個晚餐 尖沙嘴有一家很有名的"澳門茶餐廳"
但之前在網站上看到的評價好像還好 不過還是決定要去吃吃看 這是它的門口




餐廳位於地庫 (地下室)


看起來就像是茶餐廳應該要有的樣子 (謎之聲: 這是什麼形容啊?)
但後來吃過其他餐廳才知道
以平價的餐廳來說 這家算是非常寬敞舒適的囉! 尤其我們不用跟別人併桌!
我們點了旅遊書上寫的招牌
1. 凍檸蜜 鴛鴦奶茶 (順便點的)




凍檸蜜真的好好喝好好喝 絕對不是檸檬水加蜂蜜這麼簡單而已 (轉圈圈)

2. 豬扒包




味道沒有很重 吃起來中規中矩 但也不錯吃 回到台灣好想再吃喔!

3. 烤乳鴿




名字聽起來有點可怕 我本來不敢吃 後來完全被它的香味吸引 (腦波好弱)
它烤得連骨頭都是酥的 要把骨頭都吞下去也沒問題喔 非常好吃

4. 服務生推薦的招牌澳門炒飯




炒飯聽起來很普通 但它吃起來真的很不錯 果然是招牌!

這是我們到香港吃的第一餐 很好吃 我們還以為香港的每一家餐廳都這麼好吃
結果這是我覺得這三天裡所吃最好吃的一家平價餐廳! 推

出了澳門茶餐廳之後 發生一件讓我們有點怕怕的事情
就是走幾步路之後 又有一家更大更豪華的澳門茶餐廳



還有人在排隊!
我們該不會是吃錯家了吧
不過研究了一下 它的招牌和菜單都跟我們吃的那一家一模一樣
可能我們吃的是本店 生意太好又開了一家更豪華的分店吧
不過說真的 就算它是假的 它也很好吃啊!

接下來在走進地鐵站之前
我們找到這個地方

也是在電視上有看過介紹 好像是以前的水警總部吧 (其實我搞不太清楚)

之後我們轉往廟街 廟街位於油麻地 其實很像我們的夜市
裡面到處都有煲仔飯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興記煲仔飯"




我想煲仔飯之於廟街 就如同藥燉排骨之於通化夜市
廟街裡大家都在吃煲仔飯
興記煲仔飯在廟街總共有四家分店
我們點了我以為是招牌的鹹魚雞粒煲仔飯


翻了旅遊書才知道應該是章魚雞粒煲仔飯 人年紀大了果然不能純憑印像做事啊
煲仔飯來了之後我們覺得實在不怎麼樣 除了鹹魚很鹹之外沒什麼味道
不過回台灣之後又覺得它的味道確實蠻特別的 可能應該點濃郁一點的口味吧

這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
但彌敦道上依然是很熱鬧 大家是都不用睡覺嗎
回到天后站後 在7-11買了一個出前一丁泡麵
(他們的7-11都好像車站的書報攤 一點都不像我們的這麼豪華)
回去飯店後還來不及拍照就把它殲滅了 (謎之聲: 妳是有這麼餓嗎?)
晚上腿上包了上次去日本買的"休足時間"睡覺
香港果然是鐵腿之旅啊 我想我接下來兩天也都會用到休足時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