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集裡 看到謝安真和藍天蔚坐在真鍋咖啡廳
熟悉的裝潢 讓我突然想到:

真鍋裡的每一種餐點我幾乎都吃過!

不是因為我多熱愛真鍋 也不是因為真鍋的東西多好吃
純粹是一個在上工前可以打發時間的地方
在實習那一年 怕實習八千塊的薪水會造成糧荒
於是到系版po的一家補習班應徵
這家補習班也特別 因為補習班老闆本身是師大的 所以只要師大畢業的老師
學生進去還要考試 (所以升學率當然好)
在當地好像還頗負盛名的
然後我就開始在補習班登台演出了
後來又突然考上代課抵實習
就這樣 我成為double income
可是卻也用忙碌緊張的生活來取代

我在那家補習班總共待了三年還四年
一周去兩次 有一天是在星期五
是一種很討厭的感覺
每次從補習班出來 我的腳已經都痠到不知道痠是什麼了
終於有一天 我想通了
當老師就是要過著規律悠閒的生活啊
否則當初我去念台大工管 國貿 或怎麼想都和我熟不起來的會計 出來找的工作錢也應該不會少吧
但我選擇了師大 選擇了當老師
就是因為不想過著緊湊壓力大的生活
當老師的可貴之處 就是可以調整自己工作步調
我做的多 不是因為我是一隻被眼前紅蘿蔔牽制的馬
而是我自己想做這麼多的
當然一般上班族可能會覺得多做事沒有多的報酬很笨
但相反的 我也可以隨時調整自己的步調
而且我很清楚我沒有交際應酬及討好不喜歡的人的本事
所以我選擇了當老師 也很珍惜現在的生活 (雖然還是常常很忙啦)

因此我向補習班辭職了
陳媽媽不太能理解多一份薪水有什麼不好
是沒什麼不好 但我不想犧牲我的課餘時間及生活品質
雖然一周去兩次並不是真的多exhuasting
但它所造成的煩悶已經超過所得到的報酬了
一份閒情是無價的
而且我真的不需要那麼多錢 (其實是賺再多也會被我花掉還沒感覺)
錢夠用就好 太多也不關我的事
所以我又重新找回稍稍悠閒的生活了
這才是我要的
昨天看到犀利人妻裡的真鍋 又突然想起那段不得不打發的時間及煩悶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