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 成田機場 ~ 池袋吃無敵家拉麵 ~涉谷109百貨

去完加拿大之後 很開心還可以去東京
和之前去大阪一樣 是一大早的班機

 

一臉愛睏
出關之後 有Hello Kitty的電話亭(我真的不是它的迷啦)

  

成田機場

  

我們買的這個機加酒原本是飛羽田機場
那麼到東京市區就很近 車費又便宜
後來旅行社因為機位的問題改飛成田 交通費和時間就大大地增加了
接下來 就要想用哪一種方式到東京市區去
我們主要考慮的有兩種方式

1. 搭N'EX送價值2000日圓的Suica卡
這種方法應該是最快速最便宜的 搭N'EX到新宿站可再坐JR線轉到其他站不用錢
不過要在成田機場買只有那裡才有賣的980日圓東京Metro兩日券 聽說不太好找
但是我們住的池袋太陽城飯店離車站要走一小段 第一天帶著行李走不知道為什麼很容易搞不清楚方向而且感覺很辛苦
最大的問題是回程的時間必須9:20就去搭車 真的是太早了啊 想搭N'EX的朋友要注意它的時刻表啊
所以雖然它是最便宜又快速的 我們還是沒選擇它

2. 搭利木津巴士送東京Metro兩日券 
這樣Suica卡就要自己買了 其實這樣比較貴一點 利木津是巴士 到市區會久一點 也有可能塞車
但對我們而言 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直接到我們住的飯店門口 不用拖著行李走十幾分鐘 而且回程可以在10:20再上車真是太方便了
所以我們最後就選擇搭利木津了

 

時間控制得很精準 一出機場就搭上巴士了
大概一個半小時後 我們到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了 飯店之後再介紹喔
池袋太陽城飯店和太陽城(Sunshine City)相通

 

東京可以逛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雖然住在這裡 我們最後竟然都沒逛太陽城!(汗)

 

接著 我們去有名的無敵家拉麵吃中餐了 至於好不好吃呢 之後再把所有吃的一起作介紹吧!
吃完了拉麵 有一件重要的事:
我們必須找到一家Lawson便利商店 預約宮崎駿博物館的入場券
因為這個博物館只接受預約入場 在台灣可以透過東南旅行社訂票(後來我們發現這樣比較貴:P)
不過我太晚訂 訂不到想去的那一天 所以要到東京再來預訂了
我還特別研究哪裡有Lawson便利商店 走了很久 終於找到到這一家:

 

結果後來才發現根本到處都有 飯店附近的太陽城60通也有一家-_-
要到便利商店裡用一個很像i-bon的機器預訂
但機器只有日文介面 我們操作到最後 需要用日文鍵盤打出姓名 只好向店員求救
店員立刻拿出一本英文操作手冊 上面還寫"The staff can speak Japanese only." 這是哪招?
而且它說的步驟我們都幾乎完成了
這時我們秀出中文姓名 還好日本人認得漢字
馬上幫我們打出來 終於訂到票了(汗)

訂到博物館的票後 我們要沿著太陽城旁這條很熱鬧的太陽城60通前往JR車站了

 

這條路很熱鬧 吃的也很多 我們有時候晚餐是回到池袋才解決的
而且有很多藥妝店 可以回來之後再買 很方便
因為第一天沒有要使用東京Metro二日券 所以我們買Suica卡搭JR山手線

 

這天的重點行程除了吃無敵家拉麵之外只有一個:逛涉谷109百貨
一出涉谷站 就是滿滿的人潮:

 

還看到忠犬小八:

 

忠犬小八的故事聽了令人好想哭 但是東京人根本沒把小八當一回事嘛!
大家都在旁邊抽菸等人 小八好沒尊嚴喔 > <

接著 就看到我期待已久的109百貨了

 

我喜歡的牌子幾乎109百貨都有 所以這次來日本 我覺得只要讓我好好逛這一家就算解決逛街的行程了 (謎之聲: 是誰每天都在找可以逛的店?)

 

現在正在打折呢

 

109百貨比我想像中小 有點像誠品116一樣 不過這樣店比較集中 逛起來比較不累喔

 

我的穿衣顧問叫我不要再買小碎花和蕾絲了
所以我在這家專櫃買了一件我很少買的衣服種類:

 

 

這雙鞋穿起來腿超長的 可惜S號對我來說太緊了 居然有我穿起來太緊的鞋耶

最後 我們被迫走出109百貨 因為它打烊了
厚 才八點半 日本的百貨就都打烊了 The night is still young!
我只買了兩件衣服 都比較和我平常的風格不太一樣

我們本來想吃的美登利壽司也打烊了
只好準備坐車回去了

   

街上人那麼多 店都不開是哪招?

回到JR池袋站 是一個超大的車站 在地下要走超久才會到我們的35號出口(好可怕的出口數 總共有四十幾個勒)
車站裡有一個可愛的貓咪扛棒:

   

出來車站吃了晚餐
在太陽城60通發現一些有趣的店

 

沒逛夠的我 只好回飯店看夜景睡覺儲備隔天的精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