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專門來介紹這次在東京所吃的各類麵食 因為太多了 所以單獨成一篇
拉麵是我們到日本最常吃的東西 看起來似乎是比較省錢的選擇 不過換算成台幣也不便宜耶
只能說吃在日本都很貴啊

這次所吃的麵食類依照我心中排名來一一介紹吧!

第一名: 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是網路上獲得一致好評的 幾乎沒有人說它不好吃
它在全日本都有分店 上次在大阪也有看到 可是沒吃到
這次我們是在六本木的分店吃的
一進去就會看到票券販賣機

   

日本人真的很喜歡來這一套耶 我在想這目的應該是可以省一個人在櫃台算錢吧
還有 對觀光客也蠻方便的 因為幾乎都有圖片
再來 推開門簾進去 會看到這個

 

告訴你店內的空位數量和位子 進去可以直接往有空位的地方坐
這是在省一個帶位的人嗎?
然後 最特別的應該是這個:

 

它的座位是一個一個格開的
感覺很注重隱私 就算你有和朋友來 還是要坐在自己的小格子裡
這裡應該很適合一個人來吃個沉默的麵吧

接著 座位上的布簾後會有人給你填問卷
是的 到目前為止你都不會和店員面對面
突然覺得我好像是名人還是大老闆或黑道老大 這也太有隱密性了吧

 

店員發現我們不會說日文後 問要給我們中文或英文的問卷
問卷換過後 我們就靜靜地填問卷 真的好秘密喔 好像問卷上的資料是最高機密一樣
上面問你希望麵要怎麼煮 包括麵的硬度 辣度 要不要放蔥 加肉 不加肉價錢還是一樣喔
填完之後給店員 不久之後麵就煮好從布簾後端上來了
然後 布簾就完全放下了
到這裡我真的覺得有點困惑啊
日本人是覺得和店員說話很尷尬嗎? 真的是好神祕的拉麵店喔

 

一蘭的拉麵是比較細的那種 我要求煮得稍硬 麵條的部份還不錯
湯的話也是偏濃稠 湯頭還不錯 但喝到後來有點油 我沒辦法喝完
後來發現如果加一點辣 湯會比較清爽喔!
如果把湯都喝完了 會看到這些字:

 

吃完拉麵後 就自己默默地出來 感覺好像剛和人從事什麼非法交易一樣 好低調喔!
不過整體而言 一蘭拉麵還不錯吃啦


第二名: 光麵

 

光麵其實有點中華麵和日本拉麵的綜合體 我們是在明治神宮附近吃的
到拉麵店都會給你一杯有冰塊的水 這變成我在日本炎熱街頭上走時最渴望的飲料 真的好好喝喔
在日本時 每天出去我最希望看到的第一名就是冰塊 
第二名是冰水 
第三名是便利商店(可以進去吹涼涼)
第四名是椅子
我們算是蠻早到的 店內沒什麼人

 

豚骨叉燒拉麵 湯頭比較濃厚 但不會覺得太油 有加油蔥 突然覺得有點像統一肉燥麵

 

醬油叉燒拉麵
麵條的部份我很喜歡 很有嚼勁

最棒的是免費送甜點

 

杏仁奶酪 上面的草莓醬淋上去看起來有點像日本國旗
吃起來好清爽 杏仁味不會很恐怖 甜度也剛好 而且又是免費的
真的是很適合夏天吃的甜點啊 消暑沁涼 感覺好像在哥倫比亞大冰原上徜徉(轉圈圈)
所以我給光麵的排名也很前面喔


第三名: 無敵家拉麵

 

這家店在池袋 在網路上受到非常高的推崇 說它是超好吃的拉麵
所以我們第一天check in之後 就迫不及待地去一探究竟了
它的店非常小 生意又很好 雖然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還是排隊排好長
我現在排的位子算比較涼的了
因為一開始排的位子剛好被陽光直射 隊伍又不動 然後日本的太陽其實很曬
真的是好像在用紫外線燈曬黑一樣

好不容易進去了 店真的很小很小

 

看著它的介紹和牆壁上的"入魂"
讓我非常期待
而且這天加大碗不要加錢 我們本來只有一碗要加大 但因為溝通上的誤會 兩碗都是大的-_-
麵來了!

 

無敵家的拉麵吃起來就是
滿滿的 大大的 完全的 豬味!
想像把豬的味道放到最大值大概就是那個味道了
好 濃 稠
也好油

桌上有許多配料可以自己加 像是柴魚 加了會比較清爽
還有無敵家拉麵最著名的:無臭大蒜

 

這個小東西很實用 可以把大蒜搗碎加到麵裡面
加進去之後 麵的味道會改變 可以讓你稍稍忽略那快滿到碗外的豬味
麵條倒是蠻不錯的 很有嚼勁
可惜最後我們仍無法忍受那渾厚的豬味 後來就沒吃完了
還有就是 在裡面吃拉麵好熱喔!
一出店外 儘管有大太陽在照 居然還比較涼
夏天吃涼麵真的需要耐心啊!
無敵家拉麵我沒那麼喜歡 豬味太重了啦 吃起來好油!
但因為它的獨特性所以還是排了第三名

第四名: 三國一

 

三國一其實賣的是烏龍麵或蕎麥麵 強調的是手打烏龍麵
我們是在新宿吃的 店面很大 有好幾個樓層 裡面還有電梯
位子也很大 在日本的麵店其實很難得 而且在逛了一天下來可以好好坐下來真不錯

 

有豬排的手打麵 薑味很濃

 

我的是很清爽的蔬菜拌麵 是冷麵 夏天吃起來很清爽
麵條很有嚼勁 份量也很大 還不錯喔

第五名: 熱情阿伯路邊攤拉麵

 

在我們住的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旁 有這麼一個路邊攤拉麵
每天回飯店時都會看到 對它充滿好奇 因為在日本幾乎沒看過路邊攤呢
終於 在第四天晚上 我們去嚐嚐他的味道
路邊攤拉麵是一個老伯伯在擺的 他有用中文寫出主要拉麵的價錢
而且我們發現他會說一些簡單的中文 看著路邊經過的台灣人 也會一直說"拉麵 好胛!"
還會說一些台語來招攬客人
以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是台灣人入住率很高的飯店和它超好的擺攤位子來說
光是飯店裡的台灣人就可以賺很多了吧
阿伯的拉麵價位其實和外面拉麵店比起來不算便宜
看阿伯東弄西弄 終於麵上來了

  

點了最簡單的拉麵和叉燒拉麵 叉燒拉麵比較貴但其實沒加多少東西
拉麵的味道 嗯 很...淡
我想來這裡吃就是體驗它的趣味性和給老伯伯一個鼓勵囉
有住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的人可以試試 但是不要對拉麵有過高的期待喔!

這次吃的拉麵再加上之前在大阪吃的拉麵 讓我來做一個小小的評比
以好吃度來說 排名是:

四天王拉麵(大阪) > 一蘭拉麵 > 金龍拉麵(大阪) > 光麵 > 無敵家拉麵 > 路邊攤熱情阿伯拉麵 > 神座拉麵(大阪)

我寧願吃阿伯的路邊攤淡味拉麵也不要吃神座的超普通拉麵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