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原本就沒打算選很多相片 因為覺得大相本以後翻的機會不太大
結果買了很多電子檔 於是想來做一本適合平常翻閱的相本書

這類的廠商有很多: photobook(正點) 點點印 好感動等
後來選了photobook 只要下載它的軟體就可以自己編輯了
就這麼自己在家裡編輯 其實也蠻有趣的
然後上傳給廠商 過幾天就印好寄來了
我總共做了兩本 共三千多元
如果是要選照片入大相本的話 這些錢大概只能多選四張

我想做的是類似攝影集的感覺 可以擺在家裡的書架上 而不是床底下
因為想要呈現婚紗照的質感 所以封面和內頁都選霧面 都有做防水處理

現在來看成品吧!

第一本:

 

有買書盒 但後來覺得可以不用買或買一個就好 因為書盒很厚 相片書在裡面有點空

 

封面有霧面 亮面 和格紋可以選
選霧面雖然看起來有質感 但照片色調卻會比較暗 我覺得可以選格紋的

 

封底選背影照 感覺很適合

第一本都是外拍的照片

內頁:

 

一樣是霧面 我覺得可以選亮面的

 

我喜歡留一點白的感覺 有花色可以選 但我喜歡白色底 版面看起來比較乾淨 耐看 也比較像攝影集
用軟體也可以做一些美編 但我不喜歡有美編

 

特別喜歡的照片可以做滿版

 

配合拍照背景 有些頁面可以用黑底的

 

照片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決定編排方式
這樣很多張照片一起呈現也不錯 只是我對齊得有一點辛苦啊

 

其實有更大的尺寸 只是我是為了便於翻閱 不想做太大本的 不然就跟大相本一樣了
滿版時邊邊會有一些被切掉

 

第二本:

 

還蠻貴的書盒 我選不同顏色的

 

封面

 

封底

第二本全部是棚內的照片

內頁:

 

大部份用白底 可以呈現純淨的感覺

 

滿版

 

也可以跨頁呈現
但這張我用跨頁是因為它的頁數增加只能以4的倍數
所以最後決定這張用跨頁 但中間有點卡到了

 

一些照片可以集結在一起 會有連續的感覺

自製相片書還蠻有趣的 而且看到自己的照片編印成冊很有成就感:)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