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先到房間外面看一下 房間外面就是一片雪地
前天晚上到的時候看不出它長什麼樣

  

 

外面真的好冷喔! (抖)

 

房間從外面看 嗯 好像有點像監獄耶 鐵欄杆是關鍵!

 

我們的房間

 

往餐廳吃早餐的路上

 

昨天的游泳池 真的有人會想跳下去嗎?

 

早餐內容 是不是感覺跟前一天很像呢? 有顏色奇異的果汁 但忘了是什麼了

 

這是金莎巧克力裡面的巧克力醬 拿來沾麵包很好吃 超市有賣超大容量的
原來金莎是義大利牌子啊! (悟)

 

餐廳外面

 

Borgo San Luigi旅館的lobby

 

旅館的正面

 

這看起來很像車輪剩下的骨架

  

樹上長出菇了 好可愛 很想偷拔
說到這 我很想買一個陶瓷做成的香菇或小狗擺飾放在我家庭院
可是某人說 這樣我們就變餐廳了 (因為小狗都會啣著"Welcome"的牌子) 不覺得這樣看起來很有Fu嗎? (攤手)

早晨的Borgo San Luigi旅館外面很美 持續亂拍中

 



義大利人的車都這麼髒 就算是名貴的車也一樣 我有看到米漿(BMW)髒到連logo都看不到 真是太強大了
因為對他們來說 車子只是代步工具 不像台灣人喜歡拿車子彰顯身分 沒事都洗得亮晶晶
這種生活態度讓某人大為激賞 決定做個義大利人 (其實不是一直都在實踐中嗎? -_-)

 

這張的表情好詼諧

 

走進旅館的路上很有托斯卡尼風情 (謎之聲: 不是本來就在托斯卡尼嗎?)

 

離開旅館 要前往米蘭了

 

天空上這個是什麼呢?

 

到休息站了 路上的積雪需要出動鏟雪車

 

休息站裡面總是很溫暖

 

連乾的義大利麵都有賣 不過休息站的東西都很貴 不是買東西的好地方

 

一到米蘭(Milano)就覺得很不像義大利 因為感覺世界上所有大城市都長得很像

 

第一站是米蘭大教堂 是世界第三大教堂 典型的歌德式建築 許多尖塔爭著靠近天空 其實有點壓迫感
但我喜歡它的顏色 也被稱做"白教堂"

 

我喜歡米蘭大教堂的側面 更可以看出有許多雕像 上面有許多中世紀的典型代表: 聖人 動物 及各種惡魔等
聽說有3500多尊雕像 更驚奇的是我們團裡有個女生她把所有雕像都拍過一次 然後說沒有那麼多尊?

 

教堂頂端是聖母雕像 不過教堂似乎在整修中

 

教堂大門 米蘭大教堂入內參觀免費 但門口有穿迷彩服看起來荷槍實彈的員警檢查遊客的包包才能進去

 

教堂的裡面充滿著歷史的感覺 歐洲雖然有看不完的教堂 卻都很值得一看

 

彩繪玻璃

 

不知道為什麼 很有藝廊的感覺

 

艾曼紐二世拱廊

 

進來的第一個重點是 呃 要去踩公牛的睪丸
踩的方法是單腳旋轉一圈 然後定格 好像會帶來好運

 

可憐的公牛

艾曼紐二世拱廊裡有許多精品店 我們也開始有購物的時間了 (期待)

   

通過艾曼紐二世拱廊 有一個史卡拉劇院 前面的廣場有達文西的雕像

不過艾曼紐二世拱廊裡面引不起我太大的興趣 後來我們就到外面逛了

 

這是文藝復興百貨 義大利有好幾家 連名字都這麼有義大利的味道
我在這裡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敗了巴黎世家(Balenciaga)的機車包

 

 

機車包非常率性的樣子 也算是我的夢幻逸品之一 因為價錢不太可愛 而且不是義大利的牌子
我壓根沒想到會買 不過因為在歐洲買都便宜很多 它又得到某人的稱讚 而且一聽到退完稅的價錢 我眼睛都亮了起來 於是就敗了
真的很帥 對吧? 現在已經不喜歡爬滿logo的東西了
去領退稅單時 還遇到一位立委

文藝復興百貨樓上 有一家咖啡廳 外面可以看到米蘭大教堂呢  

 

提著戰利品 一臉心滿意足
這裡更可以看出教堂屋頂的許多尖塔 陽光灑進來的感覺很美

買了東西之後 就開始隨意亂逛

 

路上有一些露天咖啡廳 看起來就很歐洲 不過在這裡喝上一杯咖啡 應該會很冷吧! 我在義大利深深愛上有暖氣的美好

 

義大利的警察 好像always都在聊天 義大利人不管做什麼職業 都是一派悠閒

 

這家replay 也是義大利牌子 覺得它的布置很有設計感

   

此時氣溫8度c

 

雖然不在羅馬 也看到不少偉士牌 (謎之聲:台灣也有不少啊!) 停放的方式像在拴馬

 

廣場上有情侶在擁吻 看起來很浪漫 但其實這裡有許多騙子
他們會給你鳥飼料 花 或幫你照相 一旦你接受就會跟你要20歐 大部分是黑人 所以我都離他們超遠 (躲)

   

傍晚的米蘭大教堂顏色黃澄澄的 看起來很暖和 接收太陽能量中

 

晚上的廣場 照起來顏色好漂亮

 

都已經晚上了 Canon s95的感光還是這麼好 真是驚奇啊!

 

這是明信片嗎?

吃晚餐囉! 這是米蘭炸豬排餐 義大利麵一樣是前菜

   

餐廳有點像八里的小艇

 

豬排還蠻好吃的

 

很奶的甜點

這天住Hub Hotel 也是明亮新穎的飯店

 

迎賓水果

 

歐洲的飯店難得有拋棄式的拖鞋

 

只能淋浴 我不太開心 因為我在這裡和義大利的狗屎第一次接觸
我踩到了狗屎 在浴室裡刷了好久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