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一家被群山的餐廳--食養山房
好像曾經在陽明山及新店開業 現在移到汐止了
最需要注意的一點是食養是採預約制的 餐廳很熱門 通常都已預約到很久以後 如果想在假日來這裡用餐 可要早點預約
店裡不提供菜單 也不需要點菜 以套餐型式提供 分葷與素兩種 價錢 ... 不太可愛 但算值得 因為環境很清幽
每日兩時 晝食 12:00 - 15:00 夕食 18:00 - 21:00
會建議中午用餐比較理想 因為餐廳裡綠意環繞 天一黑就看不到了 很可惜
我們是候補排到的 是用晚餐
餐廳建議用晚餐的話 可以四點多就先到 欣賞參觀一下四周環境

 

因為是兩家人要來用餐 所以我們還先來探勘一下環境 順便預約
餐廳在汐萬路上 沿著山路一直開 並沒有招牌(好低調) 是排隊的車潮讓我們知道食養在這裡
餐廳其實整個藏在山凹裡 所以從外面根本看不到
進門的地方 一樣沒有招牌 但我很喜歡門口的設計 很像要到哪個大宅院裡去 很神秘

 

進去之後 處處都是禪風的感覺

   

沿著這條走道 左邊是一個個小包廂



這些包廂比較少 適合人數不多的客人 我覺得很像在山洞裡的小房間 也蠻有Fu的 但比較不開闊就是了

右邊的包廂 是我個人認為食養裡最好的位子

 

這是從另一邊拍的 一邊就是開闊的山林 我覺得很棒
不過這裡的位子想必很熱門 我們是候補上的 還是別太挑剔了(揮手)

  



我們來的這天 不知道是餐廳的人還是客人 把落下的油桐花朵排成愛心的形狀 很可愛 但也很脆弱 因為很容易被踩掉

 

餐廳就像這樣 禪風處處
我們的位子是在最樓上
這裡的位子都是要脫鞋的 但餐廳人員很貼心 會記得哪些鞋子是哪個包廂的客人的 把它們放在同一個鞋櫃
趁天還沒黑時 我們四處走走看看

 

屋頂的桐花已經盛開 也可以來這裡賞桐花

 

小徑上的竹筍

 

非常充滿自然氣息的一個地方 但這些綠意感覺都是經過精密計算的
因為食養走的是一個很精緻的禪風

 

我們包廂前的走道 有陶瓷做的暖爐 配上服務生穿著制服的身影
感覺很像走進張藝謀的電影 隨時會有俠女飛出的樣子
如果有 我希望那會是章子怡

 

正式用餐前 會先幫你倒杯茶 茶杯裡的茶葉清晰可見

 

我們的包廂沒有view 但沒關係 反正天快黑了

 

我們的餐桌

 

這個很像豆干塊的東西 其實是用來壓餐巾紙的小紅磚文鎮

提早來餐廳東晃晃西晃晃的結果就是 肚子覺得特別餓
終於要開始吃飯了
食養的料理算是融合在地特色的懷石料理
雖然看起來很像日式料理 但又有很多台灣才有的料理
擺盤就像這裡的環境一樣 每道菜都很講究

 

爸媽是否和我一樣 心裡直想: 餓慘了 餓慘了

 

餐桌上的小小玄機

開動了!

 

先上的是百香果紅心芭樂汁

 

前菜
中間是花生豆腐 完全意想不到!

 

裡面包的是甜的糯米飯

 

再來是茶碗蒸 裡面好像有蟹黃還是什麼 我已經忘了 我覺得再來的食記我都會忘記吃過什麼 -_-
擺盤果然很講究

 

再來這個是等一下生魚片的醬汁(摩拳擦掌中)

 

豪華生魚片來了 前面有海膽 各式生魚片握壽司 中排是小卷 干貝等海鮮 最上面有生蔬條 還有石蓮花

 

吃完了生魚片 送上的是醋 中和一下味覺 濃度很高呢

 

杯底有個"味"字 彷彿是要你在回味一下剛剛食物的味道呢

 

再來是大明蝦 我媽看到蝦子笑得合不攏嘴 我好像被大蝦嚇到了?

 

要夾到專為這道菜準備的小盤子吃 我爸覺得很像在玩扮家家酒

 

盤底寫的是"清秀"二字

 

來看看這樣的配色好看嗎?

 

大明蝦配的是麻糬 很特別的是裡面包烏魚子 好好吃

 

吃完大明蝦再喝點湯

 

下一道是杏鮑菇鮑魚飯糰 也不錯 有點酸酸的 很爽口

 

這是為喝雞湯準備的陶碗 邊緣是不規則形狀很特別 每個陶碗都不規則的一樣 形成另一種整齊

 

雞湯是這一餐的重頭戲 服務生會在大家都說好之後再把蓮花放下

 

 

蓮花一接觸到熱湯 便開始緩慢開花

 

當然還有甜點及水果 也沒有很不搭地拿出布朗尼之類的甜點 是甜芋泥 果然是比較中式的風格

 

最後再來喝一壺茶 完全是我的作風

 

隔壁桌走了 來偷拍一下他們包廂的字畫

 

廁所的走道

 

每一間都很寬敞 暗暗的拍不好

 

也都配有免治馬桶

 

天空拍得好清楚 有點像是一塊畫布

 

吃完了晚餐 也差不多該 摸黑 (誤) 走了

食養文化info: 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350巷7號
02-2646-2266,0931-381-528


來個久違的個人超主觀評分吧!

(滿分為五分)
環境設施: 5
餐點口味: 5
服務態度: 5
交通位置: 3
停車方便: 5

  主人最近有來看我喔 雖然我都在地上滾 看在她最近有來的份上 幫我家主人按個推推吧! 謝謝逆 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