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午後臨時起意要到雙溪尋找一家咖啡廳
循著山路彎彎曲曲了許久 到了雙溪這個一直有聽過 卻鮮少真的拜訪的地方
可能是因為它是一個夾在眾多知名觀光熱點 (十分 平溪 菁桐 侯峒) 的安靜山城
雖然不是觀光重鎮 但這份單純的閒靜顯得益發難得珍貴

 

湖水綠得既沉穩又純粹

本來要造訪一家玻璃屋咖啡館的 但看過本人之後 決定尋找另一個小咖啡館 -- 斯陋咖啡館
斯陋位於雙溪車站附近 算是市區內的咖啡館

   

黑板上寫著這座咖啡館的引子

 

窗外是一片靜靜的小鎮景象

 

還有一隻貓悠哉漫步

 

斯陋這兩個字 會令人聯想到《陋室銘》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可以充分感覺到老闆對自己的自慢
但也有個巧妙的諧音: slow
要大家放慢腳步 好好感受這片山城與咖啡香

 

名片是用自己刻印印上去的
有一種樸緻的質感

 

menu裡看來並不尋常啊 老闆是有練過滴

 

咖啡館真的很小 連跟人錯身而過都嫌勉強 但布置充滿著日系看似簡單其實是精心布置 有味道的風格
還有 建議一定要在這裡上個廁所 但我沒拍就是了

 

櫃子看起來很神秘 也歡迎人打開 裡面有許多手作商品在販賣

小巧的角落

 

溫馨的吧台區及老闆娘真誠開朗有氣質的笑容

 

上方是婆婆的麵包與養生奶
婆婆儘管一邊嫌貴 也一邊啜飲著
我學到一種相處之道
另一杯飲料是緬甸奶茶
我最喜歡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口味的奶茶了(抱)



這個鹹派是葷的 就給我們包辦囉!
鹹派挺好吃的 老闆真的有練過



老公的咖啡 老闆娘還附了一杯咖啡水 喝起來純淨回甘



後來進來了一批師父們
和著咖啡館的燈光形成一幅特別的畫面

 

桌上擺著一張從咖啡館望出去的風景

 

實際模擬過後 老闆一定偷偷躲在後面山上照的

 

有趣的是 外面似乎有個輕食區
小小的桌子好可愛 應該只能擺飲料吧

 

老實說 婆婆比我還會擺pose啊!

這樣小巧又有理念的咖啡館 令人好奇在平日能有多少人光顧
也令人有點替老闆捏把冷汗 所以覺得這家咖啡館不錯的朋友可以多多支持一下

 

路邊一隻執著咬著不明物體的狗狗

 

山城仍靜靜地定在這裡

 

水邊許多夜鷺 正在埋伏覓食中
總覺得夜鷺安靜等待獵物的背影很像貓咪
不過我比較喜歡叫牠們"暗光鳥"啦

斯陋info: 新北市雙溪區中正路13號
(02)24932119


個人超主觀評分

(滿分為五分)
環境設施: 3.5
餐點口味: 4
服務態度: 3.5
交通位置: 2
停車方便: 4

  

離開雙溪 我們到附近的十分

 

一個天燈正冉冉升起

 

和雙溪迥然不同的是 這座山城正燈火通明

 

不隻從什麼時候開始 天燈流行跟鞭炮一起放
於是有了這幅畫

   

"吶喊"1



"吶喊"2
我就說婆婆比我擺pose自然生動多了吧!

 

這隻狗不會是吃香腸吃飽的吧

 

禁止行人跨越鐵路

   

揮別熱鬧的山城 要再來循著山路彎回家囉




 這篇還是派我頭號弟子出場 幫我家主人按個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