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幾乎都在上課 好不容易上到暑假的尾巴 原本要來去小琉球+台南的 颱風卻跑來 船班停開
只好折半直接去台南 我的八村villa(吶喊)! 不過颱風不要造成災害更重要!

不過去台南也令我蠻期待的 因為我發現最近台南有好多有趣的地方可以去探索
其中一個亮點就是神農街

 

神農街位在五條港區內 這裡有許多有歲月痕跡的老屋 店家 廟宇 有時 甚至連路旁的植物也令人感到驚喜

其實是一條很短的路 但短短的一條路上卻讓我想到舒國治稱讚京都石陃小路的一段話:
"曲曲折折一條不滿百公尺的小巷 卻教我說甚麼也不願很快將之走完"

 

來回味一下:P

神農街是一條很古樸卻有新意的路 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店

 

永川大轎 可惜沒有開
這樣的富有傳統氣息的老店顯示出台南對傳統文化保存的不遺餘力

 

小巷之間也饒富況味

 

這家朗慈軒裡有命理諮詢 不過我們沒有進去

 

夏日裡令人看了精神為之一振的清新小果實

 

有好多老屋

 

神農街原名北勢街 這裡有許多紀念小物在販賣 也有台南觀光的一些DM可免費索取

 

神農街上的門牌都是統一的 木造的古拙感很有味道



台南的巷弄之間就可以遇到許多廟宇

除了傳統老屋之外 有許多老屋被用嶄新的方式改造與保存下來

       

台南的許多店家門口都可以看到"老屋欣力"的牌子
神農街上也有許多藝術工作者 這家黑蝸牛木工作室就是其中之


不過它沒有開 但裡面看起來很有趣 (謎之聲: 妳看起來也可疑)





門口的木板可以調整成開放中或休息狀態 我真是太欣賞了! (拍手)

       


這好像是賣古書畫的店 右上角的木板寫著"北勢街人"
看來住在這裡是很令人感到驕傲的 簡直可以當籍貫



老鐵窗很有味道

 

夏日午後安安靜靜在午憩的一條老街

 

這是住家嗎? 住在這裡感覺好特別 房子看起來很大方

 

這家TAIKOO太古百貨店裡有賣啤酒及老家具 我好有興趣啊 可是還沒開 (謎之聲: 我怎麼覺得妳是來神農街當小偷的 而且是拙劣的那一種)

 

神農街裡也有酒吧耶 JOE BAR的老闆看來是個性格小生 它的店有許多規矩呢

 

還有歌手在駐唱 晚上來這裡應該很不錯

 

橫幅上寫著"不醉不行"
看來我沒辦法達到老闆的要求(攤手)
想當然爾沒有這麼早開的酒吧 這家也是休息中

 

窩居WOJU DESIGN裡面賣一些創意小物 但一樣沒開 -_-

 

門口玻璃上的手繪有很多仙人掌

 

過了馬路還有一家太古 屋子的形狀是我喜歡的那一種
我從小就幻想住在閣樓裡咩 最好是站不直的那一種 (

 

這家太古是專門賣咖啡輕食類的 難得地有開耶
不過正是午餐時間 還不到輕食時間啦 所以沒有進去 雖然有冷氣看起來好吸引人

 

小豬躲在我們頭頂上

 

神農街上的性格老闆不只一人 這家神農酒館的開放時間就大喇喇地寫著"看心情"
感覺老闆是個鬍鬚男來著(幻想中)

  

店家沒開 那我坐坐門口的搖搖椅總可以吧!

 

"什麼? 有人在排隊"

 

"好吧 下來就下來" (設計對白) (謎之聲: 到底在跟誰講話?)

題外話 聽說這家神農酒館只提供酒類 想來的朋友記得要先吃飽喔!

 

把椅子吊在上頭是什麼意思? (疑惑)
但好像很不佔位子
  
  

跟京都一樣 神農街上處處都可看到一些細微的巧思
我想府城真有成為台灣京都的實力 阿德 加油喔! 我會支持你的(搖旗)

 

在神農街尾有一家木子民宿 二樓是民宿 一樓則是展場

 

一樣是開在老屋裡的

 

除了濃濃的古樸風之外 這裡還多了些女孩風的細緻

 

門口擺著的應該是民宿主人的鞋子 好搭這裡的地板

 

好喜歡門口的這棵樹
搭上吊燈 總覺得在這種場景裡拍照一定很好看

 

樹直直往上延伸 不曉得這算不算是一個天井 一般天井不是都在中庭以後嗎?

 

一樓的展場

 

這好像是翹翹板耶(驚)

 

從裡面往外看

 

過了中庭之後 裡面別有洞天
古時候放在餐桌上的蚊帳(?)好復古

 

長長的梯子直通天井 這可是老建築裡才有的設計喔!
所以古時候的建築物可以很深 卻又同時有良好的採光與通風

 

很有古味的樓梯 上去就是民宿了
有看到門框上的牆面似乎被拆掉了 門關起來一樣可以看到另一邊 不會感覺封閉 打開時看到這好像虛設門框卻有很有趣味

    

民宿主人鼓勵參觀者踩在木板上看看 所以我也很聽話地踩上去了(摸摸頭)

 

這裡賣著一些手作小物

 

我很喜歡這幅畫 上面的小貓有點像在沙子上衝浪 也有點像在沙漠裡奔馳 總之很有冒險的精神的樣子
而且上面沙子的光澤好迷人

 

與廟宇共存的樹

 

像這樣地磚破了也不刻意補 裡面透出長出的小草頭 感覺好有生命力 也更自然

正午時分的神農街 店家幾乎都還沒開 就已經夠讓我們空腹流連這麼久了
不禁也令人好奇 入夜之後的神農街 會是什麼樣子
於是便決定晚上要再來造訪這些還沒開的店鋪

很快就到了晚上(跳!)

   

夜晚的神農街燈火通明 而且非常熱鬧 有許多觀光客也拿著相機捕捉美麗的畫面
我很喜歡它點燈的方式 是從地面上來做照明 可以讓人更注意街上的一景一物

 

路邊停著很復古的機車看來好有味道

 

窩居WOJU DESIGN門口的信箱被裝置成巫婆

 

裡面賣許多創意小物 也有最近很火紅的JUMP FROM PAPER 2D包
我一直覺得這種包包很有趣 雖然不太實用 可以看到實品真是太好了

 

JOE BAR入夜之後點著藍光 配上神農街上黃光為主的復古氛圍 顯得很超現實又迷幻

 

這家太古咖啡輕食感覺很適合來這邊閒聊東南地北 好悠閒

 

至於另一家TAIKOO太古百貨店 我好想進去看看它賣什麼老家具喔
不過它也不是省油的燈 要低消$200才能入內參觀
我們剛剛才在花園夜市裡吃了許多小吃 還有很多外帶的食物 實在沒辦法再吃東西了 只好放棄 下次再來囉!

 

入夜之後的神農街 真是太有氣氛了 也很推薦給外國的觀光客 他們一定也會很喜歡的!(拇指)

  這次主人在府城收我當手下 我要來很盡責獻出我的第一要推推 來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