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三家很有人文氣息的咖啡廳 冬天到了 適合有溫度與厚度的咖啡

1. 明星咖啡廳

首頁圖就是在明星咖啡廳照的 其實之前有來過一次

那時候就對於它的地理位置與背景有很深刻的印象
明星咖啡廳在城中市場附近

 

咖啡廳就位於城隍廟的對面

 

以前有許多文人會來這裡創作與對話 其中最著名的應該就是詩人周夢蝶了吧 也有白先勇等人 連林懷民都是它的擁護者
所以文藝咖啡館的盛名當之無愧啊


 

咖啡館裡是這種很復古的氛圍 雖然很復古 但感覺得出裝潢與家具的擺設是很有質感與大器的 色調跟家裡真的好像喔
一樓是明星西點麵包店 二樓才是咖啡館 特色是俄羅斯料理與甜點 過去曾深受蔣經國夫婦喜愛呢
感覺真的很有歷史

 

在門口的玻璃櫥櫃理擺設許多與這段歷史跟俄羅斯文化有關的文物與小物

 

木頭櫃子裡也展示著許多小物

 

其中最令我感興趣的 就是這些俄羅斯娃娃了
由大至小排列 看起來好可愛 也讓我好想親眼看看俄羅斯這個奇妙的國度


 

也有販賣明星咖啡館專有的紀念品 有時候我會想像對外國的旅客來說 台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我想這裡應該可以讓他們覺得很有Fu吧 (偽觀光客如是說)

 

下午茶來了 兩層式的小點看起來精緻可口 而且不會看起來全是甜的

 

上層白白的像波斯貓毛的就是著名的俄羅斯軟糖了 來個特寫
有點像小棉花糖 吃起來不會很甜 不過入口卻又覺得蠻有甜度的 中間有核果類的東西 吃起來的感覺挺妙的 也不賴
我覺得如果有個悠閒的午後 來這裡體會一下老台北的文藝時光是個不錯的選擇

明星咖啡館info:
地址: 台北市武昌街一段5號2樓
電話:02-2381-5589
 
個人超主觀評分:

(滿分為五分)
環境設施: 4
餐點口味: 4
服務態度: 4
交通位置: 4
停車方便: 3 


2. 日光大道富錦廚坊

 

綠意盎然 由老公寓組成 沒有高樓的富錦街也是我喜愛的一個地方
之前就誤打誤撞找到一家很不錯的朵兒咖啡館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iceno2001/930412
"A Pleasant Encounter" 朵兒咖啡館

富錦街也很有台北的Fu 不然全都是高樓大廈 世界各國的大城市到底有什麼不同?

  

有天信步走到這家日光大道富錦廚房 其實只是想喝個下午茶 但一走進去 才發現這家店很有深度 裡面真是別有洞天

 

整個餐廳是個長型的空間 這面木頭牆上掛著許多精緻的小畫 有點想選幾幅合意的圖畫回家欣賞 也許哪天畫家有名了 也是項投資 (誤)

 

這裡也有個走廊的功能 通過之後 有一個空間可供文人雅士聚會與展示一些藝術作品

 

有一些饒富趣味的展示品

 

很安迪沃荷的畫作

 

吧台區 喜歡看到這種彩色的瓶子排列在一起 以及甜點櫃 即使我根本不是一隻螞蟻

 

上面有一排長頸鹿的擺飾 (<-- 很容易被動物系列吸引)

 

在店員的推薦下 點了檸檬塔 酸酸甜甜的不會讓人覺得膩 不過算是比較夏天的口味

  

杯墊也很可愛

 

至於這個玫瑰奶茶 只能說它真的是名副其實 太花了 一整個有種吃花的感覺

 

水果茶就比較正常

  

日光大道富錦廚房info:
住址:
北市富錦街421號
電話: 02-2767-6211


也來個人超主觀評分:

(滿分為五分)
環境設施: 4
餐點口味: 3.5
服務態度: 5
交通位置: 3
停車方便: 4
 

3. 穆勒咖啡廳

 

另一個我感覺跟富錦街有點像的地區是大直這裡 當然是指北安路及實踐大學附近
明水路那種的豪宅區是找不到有Fu的小店的

 

這家也是在炎炎夏日中 躲進來尋求冷氣解救而找到的
裝潢是我所喜愛的顏色與味道 也有特地保留下來的老鐵窗
在老鐵窗的外面 會有一種在戶外的錯覺

 

牆上有猜火車的海報

  

空間溫馨舒適 有點文創風的感覺



   

點了一杯冰咖啡與蘇打水

 

有輕食的三明治可選擇 我怕那種只有甜點的店

 

這個麵包裡有乳酪 很有嚼勁  推薦囉!

 

杯墊故意很像有水杯漬的樣子
我推薦到這裡的廁所走一走:P

 

在招募二手與創意市集 我也好想來擺攤喔!

  

有位仁兄累倒在店門口 (?)

穆勒咖啡館info:
住址: 北市北安路595巷33號(捷運大直站,大直國小一號出口)
電話: 02-25329028

再來個人超主觀評分:

(滿分為五分)
環境設施: 4
餐點口味: 4
服務態度: 4
交通位置: 3
停車方便: 2 




  主人一連介紹了三家咖啡館呢 雖然我不喝咖啡 但也要來幫主人要推推喔! 喵!

arrow
arrow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