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同事買了兩張維多麗亞酒店la FESTA義式下午茶券來嘗嘗鮮



(圖片摘自網路)

話說維多麗亞酒店剛蓋好時 我一直以為那是一所新學校

la FESTA是一家義大利餐廳 是維多麗亞酒店與義大利皮蒙特區的米其林一星餐廳La Credenza合作 主打的就是米其林一星的義式下午茶
老實說 我覺得英式或法式下午茶聽起來比較搭 米其林餐點的部分 只有之前在義大利時有機會吃到 對它的甜點現在還是令我很懷念 餘韻無窮
 
同場加映:
我的蜜月在義大利Day4上集 (加達湖遊船 湖畔米其林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iceno2001/949679

 

kei_025    

聽說米其林強調的是創意 衝著那顆星星 就來瞧瞧它葫蘆裡賣什麼藥吧!

  

餐廳裡的環境是走沉穩的歐式風格


  
天花板一點也不單調

然後服務生悉心地為我們在階梯式的餐點盤上一一上餐點
你沒看錯 That's ALL!
這一份義式下午茶原價好像也要個七百 嗯 希望它們都是精華之作囉!
到底滋味如何? 以下聽我娓娓道來

 

這是 Fontina 餃佐松露魚子醬 以下斜體字的文字皆摘自官網

傳統義式Fontina起司餃,佐上馬鈴薯泥醬汁及黑松露foam,襯托出驚喜無限的口感。

嗯 如果說有驚喜 應該也很短暫吧...... (嘟手指) 不然就是時間太久我記不得了

 

帝王蟹肉脆餅

精緻小巧的帝王蟹肉法式脆餅,填滿義大利法定產區的特級橄欖油拌入帝王蟹、羅勒葉、捲鬚菜、番茄以及些許羅勒油,整體口感清新。

這個吃起來脆脆的 還不錯 不過蟹肉的感覺很虛幻就是

 

龍蝦蔬菜千層

烘烤的香酥千層酥皮搭配以新鮮龍蝦肉加美乃滋以及馬鈴薯、紅蘿蔔、甜豆仁等綜合時蔬而成的餡料,格外和諧爽口。

這個就蠻好吃的 有龍蝦肉我都很愛 配上又脆又酥的餅皮 確實是個佳作

 

黑松露魚子醬塔

手工製作酥脆的千層塔皮裡,以Mascarpone起司與馬鈴薯泥鋪底,再放入酸奶、蝦夷蔥等佐料製程的內餡,最後佐上"黑松露魚子醬",口感獨特。

老實說 這道我不是很有印象 也是一道虛幻的點心來著

  

(由右至左)

少女的親吻 -- 榛果慕斯

純正特級榛果醬與焦糖、檸檬酸甜清香的檸檬幕斯,最上層則是清香回韻的榛果慕斯,再以Moscato甜白酒打成的香甜奶泡裝飾。

這一道味道很清爽 榛果感覺應該很濃郁 卻有著很清新的質地 也是個佳作

法芙娜牛奶巧克力檸檬幕斯

Valrhona巧克力慕斯、檸檬幕斯、奇異果與草莓果凍加上杯口的薄層巧克力戚風蛋糕,讓層次感更加豐富。

這就可以看出義大利的特色的 直接把國旗做在餐點裡
也是屬於清新的口感

巧克力杏仁甜奶酒

Valrhona巧克力、鮮牛奶與杏仁甜酒的香氣交織,香醇渾厚、口感溫順香甜。

很快地 (不要懷疑 真的是一下子的時間) 來到最後一道小點 卻是令人不敢恭維
因為實在是太甜了
這也是我唯一一道沒用完的 在這麼小的份量下沒用完也不簡單

這些小點精巧可愛 吃完留下無限空虛 可能出發前我的心沒淨空吧 大概要懷著專心品味的心情來比較不會覺得這麼地虛幻

 

飲料的話有六種茶類:
馬鞭草薄荷茶、春天饗宴、夏日香氣、滿月紅茶、尼羅河綠茶 以及 東方美人茶

Lavazza精選咖啡可以選:
騎朵、卡布奇諾、拿鐵、美式咖啡 及 義式濃縮咖啡

我點的是滿月紅茶
就還蠻清香的囉!

 

咖啡冰淇淋佐熔岩巧克力蛋糕

自製義大利咖啡冰淇淋、Valrhona熔岩巧克力蛋糕球,佐搭綿密細緻的牛奶奶泡,冷熱交替平衡此款甜點的整體口感。

在迷你小點們後還有這一道甜點 總算稍稍具份量感 口感算是不錯的
因為裡面有冰淇淋又有熱的飲料 服務生建議要先吃

以上的點心都強調是用Valrhona巧克力

  

因為使用的是旅展券 有送一張果汁券
我忘了是什麼果汁了 總之不是常見的種類
喝完之後 覺得真是神來之筆 非常順口好喝
一掃巧克力杏仁甜奶酒的過於甜膩 拍手

 

這頓下午茶的精華還是與美麗的好姊妹相聚 才是最重要的

la FESTA Info:
住址: 台北市敬業四路168號2F (維多麗亞酒店內)
電話: (02) 66025671
下午茶輕食: 15:00-17:00 (Last order: 16:30)

個人超主觀評分:

(滿分為五分)
環境設施: 4
餐點口味: 3.5
服務態度: 5
交通位置: 4
停車方便: 4


tea_015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幫忙按個推推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