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上的字跟內容無關)

我的小孩誕生啦!
不要誤會 這裡指的是我的brainchild啦!
前一陣子 去上了金工珠寶設計的課 當然是最基本的那種

 

教室有點像工藝教室 還有一些神秘的機器 感覺就是一段奇幻的新旅程

  

這個小小的工作台私以為好美 每次都想偷搬回家 (誤)

  

新朋友們 看起來真的是太威猛了!
但價錢也很威猛 (汗)

 

我們先做簡單的銀飾 原始材料就是這片小小的999純銀1.2 mm銀片 要價將近兩千元!

  

先使用鋸弓將銀片裁出想要的形狀 還是要買德製的 品質比較好

 

這就是工作台囉! 
 

 

初步的零件圖
銀片比銅片還好鋸呢!
 

 

還去買了一本金工的參考書 (書的封面我好喜歡 (謎之聲: 喂 這不是重點!)

  

我的第一個作品!
原始發想是要做迷宮 不過本來的想法太複雜 後來改成簡單版的迷宮
整體來說是眼睛的形狀 上下的眼睫毛鋸得好辛苦
眼球部分有用金工鎚打出凹凸不平的質感 但照片看不出來
中間黑眼珠的部分就是迷宮了

有時候我們眼中常自成一個迷宮 其實往往是自己讓自己看不清楚 因為眼睛本身就不清澈

 
戒圍的部分也是凹凸不平的質感 我真的很愛把銀打成這樣
需要注意的是要把邊緣的部分用剉刀修得平滑 不然會刮手
然後因為是第一次做戒指 我把戒圍的長度算錯了 忘記銀片有1.2 mm厚

 

所以 我決定給我的迷宮一個出口

當我們感到迷惑時 或許出口就在背面 一個容易被忽略卻又再明顯不過的地方
 

 

從上面的平面看 因為選用的銀片是有厚度的 所以是不是有迷宮的感覺呢?
 

  

有一種質樸的手做感 (<-- 明明就是鋸不平整)

kei_002  

在做迷宮戒指的迷宮時 有一片被我用銲槍不小心鎔掉了
因此 我決定將錯就錯 (<-- 我的專長)

 

中間方塊狀銀片有個缺口與厚薄不均的熔岩感
於是 我決定把它變成起司
用鑽孔機鑽出起司的空洞 還犧牲了一根鑽針
戒圍的部分很努力用銼刀刻出起司的感覺

 

成品
怎麼有點像餅乾 或機器零件? 
但這個戒指我也很喜歡

起司是食物的象徵 忍不住想到一直追逐起司的老鼠
人的一生都在為食物而奮鬥 不管是實質上的 或是精神上的
所以把食物帶在身上 感覺永不匱乏啊!
(謎之聲: 這個戒指的象徵怎麼有點怪怪的?)

kei_006  

  

接下來 我又加碼做了一個戒指 應該看得出來要給誰的吧!

   

我把中央原本平整的形狀敲成圓弧型 感覺會比較合手 也比較不會累積灰塵 

kei_017  

 

接下來 是要開始做鍊帶狀的作品 要開始買銀線了
不要懷疑 連鍊條都要自己做
不過我銀線買得太細 一直被我燒掉 所以目前只有做完鍊頭這學期的課程就結束了
本來是想做一條蛇含著自己的尾巴 中間是不規則鍊條狀 頭尾連成一氣的手鍊
純粹是覺得蛇的形狀很適合用鍊帶狀表現 但這是未完品
而且有點想放棄 因為細銀線焊起來真的太累了

kei_020  

 

這也是個未完品 本來想做成變形蟲或多細胞生物的形狀
象徵每個人都有很多面 但技術面做不太出來 變成電路板  也是想放棄的作品

kei_019   

 

雖然有些還未完成 不過一字攤開 看起來還是很有成就感啊!



   nuno_013 看在主人敲敲打打的份上 幫她按個推推好嗎? 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