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 永康街是個好地方 有很多各具特色的餐館 也有一些特別的小店
雖然不是血拼用 但就是獨具風味 比較文青的那一種囉
也比較不會像師大商圈那那麼商業 跟一堆小朋友摩肩擦踵 (謎之聲: 自己老還怪別人!)

這天晚上來到永康街 先探訪一家號稱是"平價版的鼎泰豐"

 

好公道的店

 

這家店很強調原來叫"金雞園點心"
看來原本應該小有名氣 和鼎泰豐一樣 除了湯包之外 有各式各樣的江浙點心 也是我的強項之一 (謎之聲: 妳當是大胃王比賽啊?)

 

菜單上有好多點心喔 而且重點是 都不會很貴喔 吃到撐也不會太傷荷包 (拇指!)
而且一開始點菜時服務生還很直接地告訴我們點太多了啦 兩個人是吃不完的 好有良心
最後證明份量果然都不小啊

 

我們挑了二樓的一個小角落 其實就是很像一般的小吃店
不過二樓有陽台看起來還蠻有閒情逸致的
而且可以很輕易地找到座位

先上來的是鮮肉酥餃
有網友力推 還不錯

 

再來上的是小龍包子 蒸籠真的很大 (我有點被嚇到了) 這麼大一籠只要90元
感覺是來這種店一定要點的角色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很期待這道 不過吃了之後 覺得真好吃啊
不只size大得像包子 裡面湯汁更是滿溢
有圖為證

 

好吃! 下次想試試蘇式湯包 價錢比較貴想必更厲害 (<-- 很好推銷) 

 

這個蝦仁燒賣剛好相反 燒賣是我的愛將 加上蝦仁 我本來很期待
不過吃起來還好耶 就是比較乾 沒有小龍包子那麼豐富的口感 但是size一樣不是蓋的

 

旁邊的是麻醬麵 就是很麻醬的感覺啦
菜單上還有一個光麵讓我很好奇(搓手) 跟日本的光麵應該沒關係吧

 

珍珠丸子 (灑花!)
很少出錯的好選擇
就說我是澱粉類食物的愛好者囉!

 

甜點是冰糖銀耳
湯綿綿密密地 還以為在喝燕窩 甜度也是恰到好處 很不錯
冰鎮酸梅湯看起來也很好喝呢

覺得我們點得不夠多嗎?
我們也一度這覺得 所以後來又加點了豬肝湯

 

結果剛才吃的好像開始在胃裡膨脹 一整個飽了起來
最後麻醬麵跟豬肝湯沒有辦法殲滅
所以這家店的份量真的很多啦 料好實在
之前吃鼎泰豐沒有特別的感覺 好公道的店倒真的讓人覺得好公道

 

吃飽了就拍拍屁股準備走人了

來點Info: 好公道的店
                台北市永康街28-1號
                (02)23416980

個人超主觀評分

(滿分為5分)
環境設施: 3.5
餐點口味: 5
服務態度: 5
交通位置: 5
停車方便: 4

 

這家頂呱呱竟然是走日式食堂風格 好特別 突然變高級了起來 (<-- 非常容易被包裝迷惑) 

 

Rice Cafe專賣米食 感覺很適合我去吃

 

把住家弄得這麼有日式禪風也不錯

 

這家秀蘭看起來好神秘 有人知道是幹什麼的嗎?

接著 我們打算找一家咖啡廳坐坐
基本上我們採取的策略就是 很有氛圍的咖啡廳通常餐點都不好吃或吃不飽
所以先去一定好吃的小吃店吃個通海 再找一家閒適的咖啡廳 附庸風雅(誤) 品嚐咖啡

 

永康街有很多看起來很有氛圍的咖啡廳 每家都想去看看

韓信點兵 點到的是

 

永康街的小自由! 真高興有來這一家 因為它好特別
我後來才知道它是一間由40老房子花160改建的咖啡廳 而且法式甜點很不錯喔!

 

外面也有椅子可以坐 在這裡喝咖啡也不錯
不過我們來的這一些 天氣變得好冷 沒辦法坐戶外 (抖)

 

永康街的小自由跟點心舖是開在一起的 兩邊的位子都可以坐 不過點心舖的位子比較像一般咖啡廳
所以我們選看起來比較有Fu的永康街的小自由

 

有多有Fu呢? 就是很暗的意思啦
這個位子我們有試坐一下 其實沒有很舒服

  

    

有好多酒喔 這裡好像是品酒區
咖啡廳真的很暗 很難拍得清楚 我下次會乖乖帶相機的

   

我們選的是這個位子

 

另一邊的牆上有小鹿 雖然有點怕怕的 不過很日系的風格

 

這張實在太做作了啦! (舉黃牌警告)

 

這兩張正常些

 

點了一杯威士忌咖啡喝喝看
不知道是我們嘴鈍還是怎麼樣 好像一點都喝不出酒味
怎麼喝就是一杯很苦的黑咖啡
後來老闆(?)跑來說那杯他忘記加威士忌了啦! (歪腰)
又補我們一杯真正的威士忌咖啡
不過我們把原本的那一杯還他了
因為沒辦法喝那麼多咖啡 我們真的只是來附庸風雅的啊!

 

我點的就是正常的焦糖瑪琪朵了 挺好喝的
重點是我們的桌子好小喔 怎麼坐都覺得我們好巨大 坐起來有種很奇妙的Fu

 

這裡真是晚上消磨時間的好去處 發現新天地 真開心:)

咖啡小自由 Caffe Libero Info:
北市金華街243巷1號
(02)23567129

個人超主觀評分

(滿分為五分)
環境設施: 4
餐點口味: 3.5
服務態度: 5
交通位置: 5
停車方便: 4

  喵 聽說主人最近又收了幾名手下 我要加油 趕快來幫主人要推推 謝謝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