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8行程:
倫敦市區觀光 塔橋 (Tower Bridge)、倫敦塔 (Tower of London)、泰晤士河 (Thames) 遊船 (贈送)、倫敦眼 (London Eye)、英國國會、大鵬鐘 (Big Ben)、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大英博物館 (The British Museum)

這天可是最精華的行程 幾乎所有我們在倫敦喊得出名字的 都要在這天參訪完畢 然後就要回去啦
在倫敦時多了一個當地的導遊 她是有證照的
領隊說她不喜歡她在講解時我們不專心聽或拍照
但我不喜歡她 因為大家在她講時都不太敢拍照 可是她又一直急著帶我們到下一個景點
感覺會沒時間拍照 真的是很匆忙的一天
我不喜歡這樣 這時候又覺得自由行比較好了

第一站是倫敦塔 在那之前會先看到塔橋
也是一般人想到倫敦會先聯想到的場景之一

 

倫敦塔雖然叫塔 但卻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塔
因為當初是直接從英文翻譯過來的 但是”tower”這個字其實還可以指高樓或堡壘
而倫敦塔正是好幾個高樓連續不斷地接在一起
這裡曾是英國王室的住所 但後來因為它太堅固了
所以也充當監獄 導遊講了Bloody Tower的故事 感覺真的是很晦暗的一個地方
導遊說倫敦傳說不能讓烏鴉飛走 所以他們還有烏鴉官專門在照顧烏鴉呢
這裡也可參觀英國歷代國王的王冠 寶杖 等珠寶收藏 有一顆好大的寶石
還看到現在英國女皇登基時的影片呢

  

    

    

紀念品店裡賣許多王冠相關商品 看起來都閃亮亮的 不過買回去要幹嘛呢?

 

參觀完倫敦塔後 當地導遊急急忙忙地叫我們去搭船
不過還是錯過了 船已經先開走了 沒差幾分鐘
先走的船上也沒幾個人 深深覺得英國人真的是不缺錢耶
上了船後 就很忙碌了 因為所謂今天最精華的景點 旅行社都要在船上給我們交代
就是我們要把握時間拍下經過的Big Ben 倫敦眼等等 有點傻眼 所以說我不喜歡跟團啊

  

 

接著這位當地導遊帶我們去一個據說比較好的角度拍Big Ben西敏寺
就這樣西敏寺也交代完了 真不知道要說什麼

  

 

又把我們”驅趕”到白金漢宮要看衛兵交接
不過人山人海 我根本擠不進去啊

    

  

然後 又到前一晚吃過的”旺記”吃中餐
吃完後 我們要去大英博物館

    

 

這裡面的設計讓它顯得很光亮 好像比戶外還亮啊 因為倫敦的天空是灰濛濛的
女導遊預計帶我們去看埃及館 希臘館 及中國館
她說如果我們跟丟了只要記得在約定時間到後門集合就好了

     

  

     

結果我和另一位女團員果然跟丟了
我們以為埃及館已經看完了
後來才知道他們還有上去看木乃伊
這是大英博物館不可錯過的重點耶
於是在上車前 我和另一位錯過的女團員 循著指標 迅速地上去看看
結果有看到 但是 我不敢拍

大英博物館後門一堆曬太陽的老外


後來女導遊突然說我們有些團員想再逛逛倫敦
於是把我們帶去一家很小的outlet 裡面的商品也不怎麼樣
於是我們繞了一圈後就自己出來逛了
我本來要和團員一起逛的 不過突然看到一家H&M

 

想到我買錯Size的腰帶剛好可以拿來換 便自己過去換
沒想到這一換就換了很久 因為等結帳的人很多
出來後就隨便逛一逛便回去車上
後來團員們上車後 發現他們找到Burberry了! 槌心肝啊! 不過也安慰自己這樣不會亂花錢
然後 就要直接往機場出發囉
到機場前 領隊發給我捫一人5磅好在機場買晚餐
掛完行李 退完稅後 已經過了很久
和兩位團員繞一繞 最後我在WH Smith將我手中的英鎊花到剩5分
也莫名奇妙又買一本書 這裡的英文書很便宜啊
(謎之聲: 這不是廢話嗎?)
看到機場的Harrods 聊勝於無地逛了一下
接著就乖乖地到候機室去了
 
 

我 就 這 樣 沒 買 了
回來想想槌心肝啊!
後來看到其他團員 他們說機場裡也有Burberry!
我怎麼沒看到? 在這裡買真是聰明啊 有便宜到還不用退稅
團員說我可以去一下 我想應該是沒有時間的 於是便說不用了
上機後只能一直告訴自己沒有這件事沒有這件事
因為不知道下次來歐洲什麼時候 碰到這種狀況就會覺得很可惜
但又不想花太多錢 實在是很矛盾啊
回程的機上 我想是可以不用買晚餐的
因為機上的晚餐供上來時 雖然已過了兩小時 我還是吃不太下啊
倒是覺得昏昏欲睡 於是吃了幾口之後 我就睡著了
空少應該很少看到吃到一半睡著的人吧
醒來之後 把剛剛看到一半睡著的電影看完
回程可能是因為有睡覺 加上順風少一小時
感覺真的比較快 不像去程那麼難捱

回來台北之後很不能適應夏天已經來的事實
想想真不公平 英國的天氣真的比台灣舒適
日本也是 應該把一些台灣的熱辣辣也分給他們才是
這次的戰利品 多了很多導覽書 明信片 和書
這次應該還算是知性之旅吧
英國 真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