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一個月的課 還有一個星期的假期 於是我們決定要去抓住暑假的尾巴了!
沒有很多時間搜尋要去的地方 剛好看到清新溫泉渡假飯店有優惠
以前有個同事去住過 對它讚不絕口 因此便決定去台中了

一到台中 我們先到清水尋找有名的米糕
清水以米糕聞名 其中又以王塔和阿財最為出名
王塔的歷史比較悠久 整個店的環境也比較舒適 有停車場 裡面也有冷氣
是一整棟透天的店面 整個就是中南部房子的Fu 很親切
 


不過門口人好多喔 排隊等了好久米糕才到手
來看看這得來不易的米糕吧 (謎之聲:妳明明只是坐著等米糕來)
 




米糕的形狀非常完整 味道並不走重口味的路線
除了一般米糕會出現的配料之外 還加了蚵乾
因此多了一股海鮮的甘甜
另外這個裡面有肉的豆腐好像也很多人點 也挺好吃的
 


吃完了王塔 另一家阿財就在前面 不會很遠
當然也要過去嚐嚐味道囉!
阿財的環境就不及王塔舒適
它只有一樓 而且也沒有冷氣 更沒有停車場 但人卻比王塔多的感覺
 


聽說當地人比較喜歡吃阿財 外來客才比較喜歡吃王塔
(謎之聲:這是當然的囉 一看到那麼大的店面 又有停車場和冷氣 我們這些外來客當然先衝去啊)
聽說每個人都點很多 所以這次等更久
來看看這得來更不易的米糕吧 (謎之聲:妳明明都在對面的全聯社吹冷氣)
 


阿財的米糕形狀比較沒那麼完整 看起來有點像滷肉飯
據說很多人都點了香腸 所以我們也加了一根在米糕裡
好奇特的吃法
吃下去的第一口 會覺得阿財比較好吃
因為它口味算是比較重的 醬汁也比較甜
不過阿財就沒有蚵乾了
說真的 我覺得兩家各有所長
王塔的吃起來比較清爽 米糕形狀又完整
所以在仔細咀嚼過後稍稍比較深得我心喔! 反正只要是米製品我幾乎都很喜歡

吃完了兩家米糕 我們到附近一家歷史悠久的紫雲巖拜拜
之後便往清新溫泉渡假飯店前進了

我們到清新時還有點早 房間還沒整理好
便先到一樓的沙發吧享用這次送的Haagen Dazs下午茶套餐 草莓口味很好吃
 


一樓的這個沙發吧很有現代感 
 


外面的陽台就可以遠眺整個台中市區
 


一樓除了櫃台和這個沙發吧之外
還有一個景餐廳 是吃日本料理的
 


B2則有一個西餐廳及吃港式點心的餐廳 
 


外面有日式庭園和溫泉別墅區
本來溫泉別墅也有優惠 但被訂滿了 不過像外面人來人往的我覺得有點奇怪說

後來便進房間了 一推開門就是張大床
從這張應該不難看出床真的很大
 


也有迎賓水果
 


從衣帽間進去可通到浴室 很有趣的設計
 


浴室也可以從電視牆面進入
 


浴室的空間很大 還有一個超大的泡湯池
整個設計還挺舒適的
 






另外 窗戶是落地窗 前面有一個長桌和椅子 可以讓你坐在那裡吃東西聊天之類的
這種設計還不錯呢
我們的房間是山景房 不過還是可以看到部份的市景 到了晚上就變夜景了
其實也可加價升級 當初我也是一直在想要不要升級
不過因為我好像都會把窗簾關起來
所以有沒有view對我來說其實差別不大 就沒有加價了

清新的餐廳最近還有buffet的優惠 挺划算的 讓我們很心動
但是因為晚上想到逢甲夜市來場美食之旅 便沒在飯店吃晚餐了
看完了房間之後 我們又在飯店晃了一下 有去健身房玩 之後我們便到逢甲夜市覓食
一開始因為到得早 我們還以為逢甲夜市人沒那麼多了
後來人潮逐漸湧現 還真熱鬧啊
 


不過台中的夜晚好像沒有很熱耶 天氣很舒適呢
這次來逢甲夜市 我可是有先研究過哪些是必吃美食的 哼哼

一開始便吃了懶人蝦 不過我不太確定我們吃得這家是不是最有名的
因為聞到和大阪螃蟹道樂外面烤蟹腳一樣的味道 我們便腦波很弱地開始排隊
 


不過它可比烤蟹腳便宜多了 烤蟹腳是兩隻500日幣!
這個懶人蝦我們買了60元10隻
如果你買一百元可以吃十隻說 吃那麼多蝦子感覺肚子會很癢 所以我們就意思意思地買了十支
嗯 其實沒甚麼味道 也吃不出不同口味有什麼差別說
算了 往下一站前進!

接下來我們吃的是大名鼎鼎的黃金賊
這個我有看過電視介紹 因此躍躍欲試啊
但是還是要排隊!
我們便趁排隊時吃剛剛的懶人蝦

終於拿到可愛的黃金賊了
 


比我想像中小耶
是聽說用來自阿根廷的墨魚裡面裝滿燉飯
我們選的是”法式蜂蜜芥末口味”
隔壁的攤子蜂蜜芥末是美式口味
我只能說 這就是夜市吧 什麼名字都能取 尤其是逢甲夜市!
至於黃金賊吃起來到底好不好吃呢?
他的墨魚是真的詐得很酥 醬汁也很好吃 不過裡面的燉飯就比較普通了 不過是項新奇的食物

接下來吃的是月亮蝦餅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
但為了月亮蝦餅去泰式餐廳又有點無聊 尤其我又不吃辣
所以我覺得可以夜市吃到這道菜很不錯喔
也是要排隊
 


月亮蝦餅還不錯 但我會希望不要加醬汁 可能會更好吃
 
吃到這裡有點口渴了 便買了一杯果汁來喝
等待的同時 發現隔壁的飲料只要十元 (嚇)

逛著逛著 我看到了殺手級的人物 — 豬排香醬炒泡麵
雖然不在名單內 但泡麵是我的最愛啊!
憑著這點它無條件晉級 我們也吃了
 




跟我想像的味道不太一樣 它並不像豬扒公仔麵那樣
反而是台式傳統的炒麵味道加上泡麵味道 也蠻妙的
吃完了這個 我們回去買了十元的”鳳梨果粒冰茶”
對於這麼便宜的飲料 其實有點怕怕的 但還是喝完了

到這裡我們已經很飽了 在收工之前到對面逛逛
發現了櫻木町炒麵麵包 對 我就是在找這個!
(謎之聲:台北不是也有嗎?)
 


這是從日本來的食物
就是日本湯種麵包裡面加上各種不同口味的炒麵囉
聽說不同口味裡面的麵也不一樣
法式或義式裡面就是義大利麵
日式的裡面是拉麵
本來我們要點義式的
在排隊時看著前面的電視介紹
(逢甲夜市的小吃都喜歡來這招說) 就腦波很弱地改點日式的
這是它的招牌
拿到手之後 其實已經沒什麼肚子可以吃了 準備要收工了
路上看到排隊排很長的大腸包小腸已經完全不想再排隊了
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在逢甲夜市吃東西有一個特點 就是都要排隊
而且攤販們都有他的堅持
幾乎都是現點現做 所以都要等很久
像炒麵麵包裡的炒麵都是當場炒的 可見我們等了多久
在回飯店的路上 我們很擔心炒麵麵包冷掉會不好吃
(謎之聲:明明就自己愛吃!)
便決定先嚐一口再回去
這個炒麵麵包還真大啊!
 


裡面有滿滿的炒麵
而且吃起來像泡麵! 真是太好了
 


加上獨門的醬料以及日式的昆布提味
真的很有日本的感覺耶
這應該是在逢甲夜市最好吃的一樣了
我可是冒著落下巴的危險吃它
 


不過實在是吃不下了 便準備帶回去吃
並在路上又買了一支烤玉米和汽水零食等回飯店
(謎之聲:這真的是吃不下的表現嗎?)

回飯店的路上 經過望高寮 看到一整片的夜景
完全無阻礙 和在台北看到的不一樣
回到飯店時 又在一樓的陽台外看了一下夜景回房
 


然後就在美食間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