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原本計劃到赤柱 不過我們似乎這兩天被香港人擠得有點小累
因此決定一切都慢慢來
在飯店check out之後 原本要到飯店附近的一家小店吃"醒晨早餐"
 
 

不過我們去的太晚 已經沒在賣早餐了
但早餐有的東西仍然可以點
我們點了公仔麵五香肉加厚多士

 

以及乾炒豬扒公仔麵套餐
 
 

公仔麵就是出前一丁泡麵
聽說香港人瘋狂熱愛出前一丁泡麵 所以想出各式各樣烹調它的方法
這點令我很激賞
來香港我一直想吃公仔麵 終於在最後一天吃到了
嗯 不錯 但是非常鹹
這家店口味普通 但服務親切 (以香港人來說 我覺得非常難得)
 
  

接下來要先到香港站預辦登機和掛行李
港鐵裡的標語讓我覺得很促咪

 

不過這個港鐵競走的廣告讓我覺得有點生氣
 
 

香港人走路已經夠趕了 是有這麼愛走路嗎?

香港站是機場快線的站 和港鐵的中環站有地道 (和天橋) 相連
 
 

只有搭乘機場快線才可以使用預辦登機的服務
這樣就可以先掛行李 就不用帶著行李趴趴走或最後還要回到飯店的櫃台拿了
還蠻方便的

掛完行李之後
小小地在香港站的IFC大樓的商場逛了一下
有許多知名的牌子
這裡和鬧區比起來好逛多了 比較像我們的百貨
(他們的百貨都小小舊舊的)

逛完IFC的商場後 我們順道去中環的半山手扶梯

 

這是全世界最長的手扶梯
其實就是香港地狹人稠 連山上都不能放棄發展
連山區都能發展得熱鬧非凡
手扶梯大概到中段的結志街出去就看到"蘭芳園" 有"全香港最好喝的絲襪奶茶"
 
 

其實要買這個奶茶 我們有點怕怕的
因為前一天被翠華餐廳的超奶味奶茶有點嚇到了
很怕蘭芳園的絲襪奶茶也是如此
還好喝起來蠻清新的 蠻好喝的
很像春水堂的奶茶 不過底味會一直有茶的小小澀味 這可能就是特色吧

接下來我們前往旺角
首先來到"大家樂"
 
 

大家樂是一家快餐連鎖店 有點像中式的麥當勞
點了叉燒飯套餐 感覺也是來香港必吃的東西
 

 

還算好吃囉
不過吃完大家樂後 打算上一下洗手間
這點很重要
因為香港的地鐵站裡沒有廁所 (這點我很不能接受)
所以最好在餐廳上洗手間 免得外面找不到
這家大家樂在一棟有很多餐廳的大樓裡
它的廁所 很恐怖
女廁裡有兩間 馬桶都沒有蓋子 一間還沒有門
我進了有門的那間 水箱蓋上有很多不明黃色液體
花了很多時間思考該如何用這間洗手間的同時
聽到隔壁那間沒有門的廁所一直有人上廁所來來去去的聲音
這讓我不由得想到小時候聽到別人去大陸玩都說那裡的廁所沒有門
一進去就看到一排光溜溜屁股的場景
難道 香港回歸後已經大陸化的很徹底了嗎?

上完令人不蘇湖的洗手間 卻發現隔壁的嶄新大樓商場裡有乾淨明亮的廁所! (淚)
好吧 來喝杯"許留山"好了
 
 

許留山已經完全在台灣消失了
招牌的芒果粒粒爽喝起來和台灣的不太一樣
聽說是因為芒果是選用泰國的 喝起來像台灣的土芒果
台灣是用愛文芒果
那我說我比較喜歡台灣的許留山 雖然已經沒有了

再來剛好走到女人街 (通菜街)
 
 

來到這裡讓我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因為街上的店家 (不是流動攤販!) 居然有許多都是在賣所謂"A貨"的
這讓我想到多年前去深圳 有整棟大樓的商場都在賣這種A貨
當然 台灣也有在賣仿冒品 不過都是在網路上或流動攤販偷偷賣 要到處躲警察的
像這樣在固定的店家內公然販賣仿冒品會讓人覺得這裡是一個不太進步的地區
難道 香港真的大陸化了嗎?
我真的覺得很震驚 只好速速離開

最後 在旺角吃了"樂園牛丸大王"
 
 

叫樂園的原因是聽說這裡的牛丸超有彈性 可以當球玩
聽起來很吸引人 果然很香港的說法
 
 

我們點的這個其實是他們的下午茶套餐
這樣的下午茶和我們很不一樣 不過也不錯 至少不用吃一堆甜點

吃完樂園牛丸大王 我已經對香港鬧區沒有甚麼留戀
想趕快到機場去 至少那裡應該是一個又大又舒服的地方吧
在機場晃了晃 終於要回來囉

這次去香港的戰利品非常少
只有好姊妹指定的大排檔鴛鴦奶茶
 
 

以及出發時在免稅店買的保養品和ZARA的一件衣服囉!

 

最後還換了一堆台幣回來
因為香港真的激不起我的購物心說
去完香港 我好想再去日本喔! 日本可以買的東西很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