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 黃金鎮 ~ 傑士伯國家公園(鴉爪冰河 弓湖 哥倫比亞冰原 冰原雪車) ~ 露易絲湖(露易絲湖飯店)

這天我們已經進入洛磯山脈國家公園區 沿途長會突然聽到司機喊"Bear!"
 
 

然後大家就會站起來看熊 (後來大家都懶得看了 因為實在是太多了)
接著我們來到一個很漂亮的休息區
 
 

裡面有個熊的標本
 
 

據說牠是一隻垃圾熊 也就是牠只會去翻人類的垃圾吃 而不會自己去野外覓食 所以加拿大人把牠作成標本了! (驚)
我完全不能理解這個故事啊! > <

沿著據說是全世界最美的高速公路 - 93冰原大道 領隊在車上放著氣勢磅礡的音樂 
三不五時在路上發現野生動物的蹤跡
 
 

以及在車裡一按就很美的景色

 

但領隊一直叫我們不要照 他說這些都只是小意思

鴉爪冰河

 

是不是有點像烏鴉的爪子? 不過現在少了一隻了 
想到這其實是終年不化的冰河 就覺得好神奇喔

還有弓湖(Bow Lake)

 

湖面居然還整個結凍中 不禁開始擔心起我的露易絲湖該不會也還是雪白一片吧
有沒有發現我我一直穿著羽絨衣?
在夏天穿羽絨衣似乎很奇怪 但我真的完全脫不下來阿
而且 在一片雪白中我穿白色外套是哪招?

 

聽說加拿大人覺得這很像是鐵達尼號 真的有像嗎?

接著前往中午吃飯的餐廳 我們要吃冰原自助餐

 

旁邊就可以看到等一下要上去的阿薩巴斯卡冰河

 

餐廳有很好的view

 

菜色還不錯喔!

 

吃完午餐後 就要準備登上哥倫比亞冰原
要先搭這種shuttle去搭冰原雪車

 

在shuttle上看到路邊的石頭 領隊說那其實是冰積石 也就是切開的話裡面可是冰呢! (好想切一個來看看喔)

 

然後 看到我們要坐的巨輪冰原雪車了 好興奮

 

雪車裡可以看到一片冰天雪地的奇幻景象

 

接著 雪車"全速"前進 (其實只能開20 km/hr) 要下一個很陡的坡

 

 

然後 我們就腳踩在厚達300 m的冰河了!

 

據說這是除了北極圈之外 北美最大的冰原
而且這是全世界唯一能讓人在上面走來走去的冰原!
真的覺得好奇妙喔

 

不過 雖然冰河終年不化 但我們在看到的冰河其實已經後退很多了 人類真的要對地球好一點啊
回程途中 又看到許多可愛的小動物

 

在遊客中心外

 

因為還要再等一下子 我們在遊客中心裡看看

 

之後 就往露易絲湖前進了 沿途景色還是那麼美

 

露易絲湖 (Lake Louise) 到了 這天住的是豪華的露易絲湖飯店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一樣之後再發文介紹
check in之後 我們去吃著名的亞伯達牛排
結果是這樣

 

看出來有什麼地方怪怪的嗎?
牛排居然配飯! 我和凱薩琳一整個覺得掉漆
而且牛排沒味道又咬不動 失望的一餐

之後 我們回到露易絲湖飯店
到底有沒有看到一片綠色的露易絲湖呢?

 

真的很美 像假的一樣

 

湖水仍有一半結凍 所以我們照不到美麗的倒影
不過整個湖看起來已經是綠色的

 

我們到的時候正在下雨 加上湖面結凍 湖在山上 一整個凍到骨頭 我好想有手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