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介紹兩家剛好有吃到德國豬腳的餐廳

1. 小熊書房

這家餐廳是吳淡如開的 在宜蘭梅花湖畔 基於還沒去過梅花湖 所以也去走走吧!

 


梅花湖是一片靜謐的翠綠 在夏天看來很清爽 秋天看來應該會很振奮吧!

 


看到這個扛棒 就表示餐廳到了


 

要進去還要排隊呢! 只好先在門口玩

 


連門口的草坪都要剪成小熊的形狀

 


進了餐廳 有個窗邊的位子 先來個飲料解渴

 


天花板有個很復古的吊燈及吊扇
木頭吊燈有點中世紀的味道


 

窗外直攬進一片梅花湖的綠意
但不得不說 餐廳的位子排放實在有點擁擠 然後可能因為生意很好 清潔感覺有點不佳這樣
不過整體來說 是家走鄉村風的餐廳 女孩們應該不會覺得太差吧!

 


烤雞腿上來了 可能為了節省時間 全部都裝在一個盤子裡
我比較喜歡一道一道上說 這樣很容易有種吃完要趕快走人的感覺 (謎之聲: 不然你以為店家想讓妳坐很久嗎?)
畢竟是景觀餐廳 這樣感覺不太好
麵包很有實際的份量感還不錯
而主角雞腿也蠻好吃的

 


這是德國豬腳 每次服務生都以為我點的是男生點的 (歪腰)
份量不小 (拍手)
我最喜歡巨無霸的德國豬腳了 (旋轉)!
本來以為這只是一家吃名氣與風景的餐廳 味道應該普普 沒想到德國豬腳非常好吃呢 (大心)!

 


菜單
好商業的樣子 一點也不襯這裡的風景 比較像大學附近的簡餐店

還是來外面走走吧! 一堆人在排隊的感覺好有壓力


 

 

梅花湖裡有一堆不怕人的鴨子在悠哉遊哉


 

剛玩完水的小狗的腳印看起來好可愛
小熊書房雖然布置也算有巧思 但濃濃的商業氣息與緊張的氣氛讓人有點失望 來看看附近有沒有其他餐廳好了
 

這家天ㄟ頗有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


 

我比較喜歡天ㄟ的布置 感覺很大人系 雖然可能只有輕食


 

旁邊的空屋也蠻有Fu的


 

其實這裡也自成一個景點 只是平常比較少聽到 蠻多民宿在附近的


  

這條路上群聚著許多民宿 感覺都是老房子改建的 頗有世外桃源感





我尤其喜歡這家 好像叫湖畔之森吧 很有藝術家的氣息 感覺可以安安靜靜地渡一個假 或是從事一些藝術創作 (謎之聲: 妳是能搞出甚麼名堂?)
住在這裡的話 等傍晚過後遊客都走了 整個梅花湖就是我的了! (謎之聲: 妳是能搞出什麼名堂?)
個人超主觀評分:

(滿分為五分)
環境設施: 3.5
餐點口味: 4
服務態度: 4
交通位置: 2
停車方便: 4 


撇開小熊書房 再來看另一個德國豬腳吧!


 

有天看到洋蔥餐廳有優惠 就跑來了 (來了才知道洋蔥餐廳好像有兩種 大概就是中文店名其實跟英文店名的Onion是不一樣的
我們去的是中文的洋蔥

 


餐廳內走的是一種有點像城堡裡的感覺
我覺得住在台灣很棒 除了台灣小吃之外 還有各國美食 道不道地我不知道 但都蠻好吃就是了

 


燈罩的造型也很俐落

 


在窗邊的位子 在天母棒球場對面

 


有人好像覺得我這樣拍比較美 -_-


 


沙拉有洋芋沙拉跟蘆筍沙拉兩種


 

鵝肝醬可以佐麵包


 

鵝肝醬從來都不可能給太大塊 也是前菜的一種

 


另一個前菜是烤田螺
果然是開胃用 感覺一下就吃完了


 

湯有海鮮湯及洋蔥湯
海鮮湯很清甜 我喜歡

 


第一個主菜是烤雞腿 旁邊的調味粉很提味


 

另一個主角讀國豬腳上場! 跟小熊書房的組合一樣
服務生的態度很好 感覺是很老練
也會幫你把德國豬腳切開
這樣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大


 

配上比例尺之後就知道份量也是不小
我喜歡德國豬腳的皮很酥脆 又不會覺得很油
配上酸菜吃很搭
不過好像也不能吃太多 通常吃到一半之後一樣會覺得很需要一種清新的感覺
但我好像把它都吞到肚子裡了 (驚!)

 


冰淇淋是香蕉口味的 真的很像新鮮的香蕉 很好吃!
鐵的高腳杯也很有古味

 


飲料我只記得咖啡還不錯


 

甜點是布朗尼 不會太甜 也不錯

也來個人超主觀評分吧!

(滿分為五分)
環境設施: 4
餐點口味: 4.5
服務態度: 5
交通位置: 2
停車方便: 3 


  喜歡吃德國豬腳的話就幫忙按個推推吧! 噗哧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