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起意出國晃一晃 地點當然也不能跑太遠 想想台北一到冬天實在是又濕又冷 往更冷的地方跑哪受得了
因此"夏天往涼爽的地方跑,冬天往溫暖的地方鑽"變成了我的最高原則
在最短時間決定那就去曼谷看看吧! 之前一直沒有特別想去 但常聽到有人歐樂它 就來看看曼谷是不是真有此魅力吧!

不囉唆 很快就到曼谷了 (跳)!

 

曼谷機場有很多美麗的壁畫 非常有當地方風情 我喜歡這樣 一到機場就可以感受到到了另一個國家 而不是千篇一律的無聊感

   

這次是購買華航精緻旅遊(就是俗稱的雞加酒) 有機場接送 結果來了個親切的王姊開著自己的車子來接我們 沿途一直跟我們介紹可以去哪裡玩
我喜歡這樣 好像有個當地的朋友一樣給我們一些不同於旅遊書的建議 就這樣 原本排好的行程又在腦中默默洗牌惹
住的飯店是Novotel Bangkok Fenix Ploenchit 會另外再介紹 位在Ploen chit站 於是決定第一天先往大皇宮方向移動囉!


 

曼谷的大樓屋頂常有像這樣的雕像持劍之類的東西 感覺好像跟風水有關 看起來蠻生動的

 

坐BTS出發囉! 後面就是這次住的Novotel Bangkok Fenix Ploenchit 真的很近吧!

  

從月台上看到一個巨大的可口可樂 旁邊的工地上有好多好多辛苦的工人喔! 照片可能看不清楚 但真的很多

  

坐BTS線到Saphan Taksin站 這裡同時也叫Central Pier 可以轉搭渡輪沿著昭披耶河到許多很有歷史的景點

  

不需要先買票 好像有分不同顏色的旗子 但我們很隨性地跟一堆人上船後 有人來跟我們收費
就是穿橘色衣服的大嬸 船資15泰銖 這個大嬸非常有生氣 沿途不停吆喝著不知是泰文還是口音很重的英文 叫上船的人要交錢 一邊大聲搖晃著手中的票筒
私以為這樣的方式很沒效率又容易跑票啊 但很有在泰國的感覺就是了!

  

似乎所有大城市的著名大河都是灰灰髒髒的 昭披耶河是 倫敦的泰晤士河也好不到哪裡
有圖為證:

 

只是多了倫敦塔橋 仔細看河水 真的也是泥巴水啊!

回到曼谷 (跳一下)!

 

雖然河水不是湛藍或是綠的 但是沿途除了高樓大廈飯店之類的 河面上也會看到像圖右的傳統造型 (其實很豪華) 的小船
那是因為河邊有很多擁有悠久歷史的飯店 如東方文華、半島酒店 這些小船是飯店的接駁船 都是免費的 就算不住也可以去參觀一下

 

之所以知道是在泰國就是因為河邊有許多傳統寺廟 很有當地風情

  

尤其是鄭王廟 聽說都是彩瓷蓋成的 很有參觀價值 但要爬很陡的樓梯就是了 不過這次沒有時間過河參觀了

坦白說 這種渡輪坐得很迷魂 不像地鐵有清楚的標示與廣播 只知道是第八站左右 一路上都在猜測到了沒 最後看到很多人下車 我們就決定在N8站 Tha Tien下船了 還好沒下錯站 (呼)

 

一下船就看到一家藝品店 裡面有模型 木雕品 看得我們目不轉睛 差點就要直接敗下去了
但再往旁邊一看 全部都是類似的店啊! 就突然不想買了 人真是奇怪的物種啊! (謎之聲: 是妳很奇怪吧!)

 

這個區域可以看到老曼谷的一面 我覺得很有特色 畢竟現在大城市看起來都大同小異

 

"照理"說 沿著這片白牆走就可以進到大皇宮去參觀

 

牆內的桐花與大皇宮的建築及白牆相輝映 就像一幅畫

 

天氣真的好熱 白牆像是沒有盡頭 我已經進入健走的境界了 手上的水與腳上的球鞋很入戲

 

好不容易走到門口 但已經接近關門時間 因此也沒購票參觀了 所以這大皇宮就是一個我們走到都要關門的第一個景點

  

泰國的軍警?

  

"喔 到底要走到何時呢?" (設計對白)
這時又要再走回去 真的是個很飆汗的行程 這是冬天嗎?

  

路上的彩繪大象雕像 顏色好美麗 附近感覺有很多政府機關 大概類似我們的凱達格蘭大道之類的

 

繼續行走的旅人背影

  

泰國的公車 旁邊是嘟嘟車 看起來都舊舊的 但顏色卻很有味道

 

這面白牆拍照很好看

  

泰國的神像pose都很流線型

  

又走回碼頭附近的臥佛寺 這是送給觀光客的水 冰涼的樣子很振奮人心

 

要進去臥佛寺參觀 必須先脫鞋

      

看到大佛了 真的很巨大 必須一直仰望祂

  

這些柱子上的花紋與顏色都好美!

 

牆上也有許多壁畫
我覺得這裡完全不輸歐洲的大教堂 泰國的寺廟真的好美!

 

這裡可以看到大佛的全身

  

大佛的腳底也有許多小細節可以細細欣賞

 

連大佛的頭枕都做得很精緻

  

我左肩背的就是脫下來的鞋子 會給你袋子自己裝好背著  

  

戶外也很美 每一個細節都值得細細觀看

   

不同於日本廟宇的古樸 泰國的廟宇都是金碧輝煌的 顏色也很多變 我喜歡這種華麗感

  

美麗的夕陽 應該不用再流大汗了吧!?

 

佛寺裡有許多貓 旁邊的彩繪柱子好漂亮

 

這隻狗看起來很像是睡著後被人放上花架的

  

旁邊有許多老店 賣著神祕的東西

  

其實可以坐坐看的嘟嘟車

 

我們又上了渡船 船上的小和尚看到鄭王廟很虔誠地拜著

然後 我們下錯站了 只坐了一站 在Memorial Bridge站就下船 跟一個小姐問路說要找Asiatique 因為說它像夜市 結果她說這裡有夜市 我們就乖乖地等它營業了

在等待夜市營業的時間 我們到附近晃晃 結果到了蘭花市場 感覺完全是當地人的地盤 (怕)

 

這裡賣的花應該就是專門拿來獻佛的 看到Seven就會趕快進去吹個涼風 沒錯 還是很熱!

 

而且我真的走不動了
後來看看那"夜市" 感覺應該不是王姐會推薦給我們的地方 於是決定回去碼頭搭船

等了好久 我都懷疑還有沒有船
後來回到Central Pier 看到一堆人在等船 看了一下牌子 果然看到Asiatique 原來是要回到這裡搭免費的接駁船啊!

  

終於到Asiatique 感覺費盡千辛萬苦 我都累慘了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是由舊碼頭改建倉庫形成的複合式新商場 有摩天輪、餐廳、還有各式各樣可以逛的東西
聽說很多都是由原本桑崙夜市 (Suan Lum Night Bazaar)  的商家進駐
這是官網:
http://www.thaiasiatique.com/

一整個就感覺很有規畫說

1319195447  

官網上的照片看起來很氣勢磅礡

 

走在Asiatique裡 真是舒服又愜意 雖然已經快鐵腿了
這裡有許多漂亮的餐廳

  

設計很聰明的桌椅

  

有各國美食 但我不會傻到來泰國吃日本拉麵的 (搖手指)

 

看我輕輕點亮摩天輪!

    

這裡最令我開心的 就是隨處可得的寬敞又明亮的廁所
在外奔波一天 不是想上廁所就可以看到廁所的感覺有點不安
雖然這種商場很明顯就是要賺觀光客的錢 但至少逛起來舒服

接下來 就忙著逛街 所以沒拍什麼照片
基本上 這裡的衣服看起來還好 可能是因為要賣給觀光客 我覺得有點太民族風
但有一區賣家具的 就很令我瘋狂
我有看到一隻白色陶瓷草泥馬穿軍服的擺飾 真是太可愛了! 拿回家擺一定很不錯
但不知道怎麼扛回去 連照片都沒拍!

這裡也找到了許多新手下

 

最後腳實在太痠了 便離開美麗的Asiatique

  

  我也是派駐在Asiatique的手下 來幫主人按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