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40.JPG 

這次來東京 有些景點還是又再造訪了一次 其中一個 就是不能錯過的築地市場吃海鮮早餐啦!反正早餐總是要吃的嘛!

IMG_4787.JPG  

築地市場分為場外市場與場內市場 在場外市場時就已經熱鬧非凡

老實說 我覺得這些店家的東西也絕不會難吃 不然也不會開了這麼多年 不過所以觀光客似乎非常有志一同 紛紛略過這些店家 直接往場內市場鑽去

IMG_4792.JPG

過了這個卸貨區 就可以到達場內市場 

IMG_4791.JPG 

傳說中築地市場最精華的店家都在六號到八號館

IMG_4793.JPG

一到6號館 就可以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 主要都是在排壽司大大和壽司

網路上最熱門的是壽司大 聽說有人排了四小時才吃到!我應該是沒有這種耐力啦!不過看起來排隊人好像也沒有很多!? 那我就來排排看吧!(<-- 腦波弱)

不過一準備要搭上排隊隊伍 馬上有人跟我說排隊要到旁邊去?

IMG_4797.JPG

IMG_4843.JPG

嘖嘖嘖 原來剛剛看到巷子旁的人群是在排壽司大!可能怕影響隔壁店家做生意 所以隊伍過了壽司大店面就先暫停 到旁邊巷子再接上

這人潮 是在排演唱會吧 (眼神死)

IMG_4798.JPG

立馬飛奔回去排大和壽司!(<--當機立斷)  

IMG_4833.JPG

隊伍大概蜿蜒繞了四五排 這人潮是比壽司大合理多了 不過當中我還是有點遲疑要不要排 還是去吃上次的仲家海鮮井 (我打不出來 請自己在裡面加一點) 就好了 也很好吃啊

IMG_4799.JPG

會讓我遲疑的是因為大和壽司沒有賣井 (加一點) 飯 只有這樣一份3500日圓的壽司組合

看起來份量不多 真的是挺貴的啊! 

IMG_4801.JPG 

我的旅伴其實對生魚片比較沒有興趣 純粹是嚐鮮 她怕早上吃生冷的沒有胃口 還提議兩人點一分就好了 (心裡暗暗擔心不夠吃中)

不過一邊排隊一邊看到裡面的人都一人點一份 她終於決定還是一人點一份吧 (放下心中大石)

IMG_4804.JPG 

排隊的速度挺快 所以不會排得很煩 主要是每個人也就吃這幾個壽司 所以很快解決 然後大和壽司的店面是兩家合併在一起的 比其他店面大 消化人群速度也比較快一點

沒有很久 我們就在桌前啦!(興奮)

IMG_4808.JPG

醬油瓶挺可愛

IMG_4809.JPG

先附上熱茶與味增湯 味增湯有點鹹

IMG_4811.JPG

前面就可以看到師傅的材料了!有種磨刀霍霍的Fu

接下來看看這一份一千多台幣的早餐 (真的貴~) 長什麼樣吧!

IMG_4806.JPG      

首先登場的是鮭魚與花枝握壽司

我本來就喜歡吃鮭魚生魚片 這個鮭魚握壽司的豐富油脂與甜酸軟硬度恰到好處的醋飯融合在一起的滋味還真是醉人啊!

還好我有來吃大和壽司!!!

IMG_4813.JPG

接下來是玉子燒與海膽壽司

上次來築地市場吃到海膽時 就有領略到海膽的甘甜 大和壽司的海膽一樣是在水準之上 非常鮮甜 一點都不腥 

IMG_4816.JPG  

然後是這個鮪魚鐵火捲 (是這樣說嗎?) 小巧可愛 還可以填個肚子

這時師父說了一句令人傷心的話:"Last four!" (普利斯東啊!)

唉唷 幹嘛提醒我啦!真是不捨 

IMG_4822.JPG

師傅沒聽到我心中的吶喊 又飛快地上了鮮蝦與鮪魚握壽司

鮮蝦壽司不會太平實乏味 還挺肉感的 (怪怪的形容)

鮪魚的話 其實我一向不喜歡吃鮪魚生魚片 因為常常吃到乾乾柴柴的 不過大和壽司的鮪魚散發出濃濃油脂味好迷人 一點也不乾柴

我以前吃的鮪魚應該都是合成品吧!

IMG_4826.JPG  

最後兩個了 (感桑模式)

IMG_4830.JPG

鯛魚握壽司 美味不解釋 我最喜歡看壽司的橫剖面了 (搖)

IMG_4831.JPG  

這次真的是最後一個了 (大哭)

鰻魚握壽司 鰻魚很軟嫩 醬汁偏甜的口感 為這次的築地早餐提供一個甜美的結尾

哎 真是太悵然了 不過可喜的是 這樣吃下來 還是會飽的 (<-- 每天都很怕肚子餓的人)

心有不甘但看到外面排隊的人潮還是得讓出位子 (ㄟ/ 難道我再點一份!?)

來看看其他店家吧!

IMG_4794.JPG

愛養咖啡也是位於同一條巷子裡 有點像中藥行的復古氛圍很吸引人 不過剛吃完壽司真的沒肚子喝咖啡了

IMG_4834.JPG 

大和壽司旁邊店家的招牌 看起來俗溝大碗 而且我相信應該也不錯 不過觀光客們還是只固守著壽司大與大和壽司 他們應該心裡很不是滋味吧

IMG_4837.JPG

米花 是鰻魚飯名店 很可惜來築地的目標總是海鮮而沒有嘗試過

IMG_4838.JPG      

上次是去8號館的仲家 旁邊的大江戶也蠻有名的 都是以海鮮井 (點) 為主打

延伸閱讀:

http://iceno2001.pixnet.net/blog/post/227267303

吃在東京 - 其他類

 

如果說上次在仲家吃到的是海鮮的原味 這次在大和壽司就是一場華麗的饗宴了

現在又好想飛回去吃了 

IMG_4922.JPG

當天晚上就回台灣了 成田機場很無聊 只買到這個很好吃的Royce巧克力洋芋片

有趣的好像是羽田機場啊!

下次可以開始寫土耳其遊記囉!(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