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去大阪五日自由行 當然不會忘記要順道去京都

Day 1的行程是:
15:10到大阪  難波華盛頓check in  黑門市場找海鮮  法善寺  道頓堀嚐美食

八點半的飛機 表示我必須六點半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
前天晚上又一直收行李 早上四點多起來 還沒出門就累了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地提振精神 畢竟距離上次出國 已經是更久以前的事了
刷好登機證後 我們就在機場逛逛免稅店
看到滿滿的免稅商品 我真是雄心萬丈啊!
不過這時天真的我打的如意算盤是回來時再買 免得提一堆東西出國
因此 我們就隨意看看 然後 終於可以登機了 (期待)

到大阪的途中 空姐一直都非常忙碌 因為時間只有三個小時左右
她們要送餐 還要賣免稅品 真的是忙進忙出耶
我吃的海鮮義大利麵在我對機上餐毫無任何期待下居然好吃到啵棒! 推
然後看了一下大阪京都的介紹影片 還看了"孔子" (可是沒有看完 到大阪真的很快說)
到了!
出關時我們看到日本的海關人員都非常認真充滿熱忱地在幫我們進行入關的手續
真的就是小時候日劇裡看到認真的日本人
在一陣手忙腳亂之後 總算出關了!

關西機場有著鮮明的紅色調 就跟我們對大阪人熱情好客的印象一樣

 

然而 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呢
因為是自由行 我們要靠自己搭車到飯店!
在機場時還有一個要務 就是我們最好先買好一些交通套券
於是我向詢問台走去 表明要買大阪一日周遊券和關西二日券
大阪一日周遊券是2000日圓
可單日無限次搭乘大阪的地鐵和公車
更重要的是
它贈送了包括大阪城天守閣等熱門旅遊景點的免費入場券!
感覺一定回本的啦
還附上一本大阪景點的小小旅遊書 感覺實用滿點又划算
購買關西二日券則要填一個表單
這鍋比較貴 是3800日圓
可在兩日內無限次搭乘關西地區 (大阪 京都 奈良 神戶 和歌山 姬路等)的鐵路和公車
但它有一些限制啦 像新幹線和JR就不能搭乘
不過一般而言 已經非常實用了
它也有附上一本小小的旅遊書
但我們居然隨手收起來 到最後一天才發現 (汗)
就這樣 我們旅程中的票券也買好了
感覺勝券在握啊 哈哈 (謎之聲: 到底在得意什麼?)

接著 當然就是往我們的目的地難波華盛頓飯店前進囉!
在出發之前 我已經研究好了
因為飯店有個中文部落格 裡面提供非常豐富的資訊
真的對台灣人很大心啊!
上面說難波車站是一個非常大的車站 我們這些外國人很容易迷路
因此建議買南海電鐵的空港急行到"天下茶屋站"換地鐵到"日本橋站"
連哪一個出口有電梯都告訴我們了 真的是非常仔細啊!
因此 聽起來應該沒太大問題吧?
於是 我們勇敢地出發了
到南海電鐵的售票機按下買票
然後到了月台確認了方向就跳上一台車
上了電車 我們開心地研究車窗外的風景
好好感受一下日本跟台灣有什麼不同
沿路上的日本房子每個都好像大雄家喔!
矮矮地 屋頂很可愛
不像我們經常貪心地要頂樓加蓋
卻失去能排水又有美感的小閣樓屋頂

 

但是坐著坐著 卻覺得怪怪的
就是電車好像有點慢 它每站都停!
這樣我們可能天黑才能到飯店
難道 這是傳說中的"普通"車嗎?
可是我的京阪神旅遊書明明寫說只有"特急" "空港急行" 和 "普通"三種車
"特急"的車很好認 就是看起來很高級 因此我們以為不要坐"特急"就好了 (它比較貴)
沒想到 我們卻忽略了"普通"車才是要注意的敵人
因為它長得跟"空港急行"的車一模一樣啊! 真的是不可大意
這時候 車子已經停在第二站良久
對面月台來了一列車 上面寫"準急行" (semi-express)
這是哪裡冒出來的東西啊? 不是只有三種車嗎?
眼見事情變得越來越複雜 (抱拳打手心托腮揉額頭中)
真是不知如何是好
這時 神奇的事發生了
對面"準急行"車裡的一位有型隨性歐吉桑 (因為他幫了我們 要讚揚他一下)
看到我們遲疑的臉
就對我們揮揮手 示意我們換到對面的車
於是就在"普通"車門要關起的前一秒
我們換到對面的"準急行"了 而且 行李都有帶過去!
到了對面車裡
我們還是惴惴不安 不知道到底搭得對不對
後來 那位有型歐吉桑在下車前用濃濃日本腔的英文問我們
“To Namba?” (到難波站嗎?)
我們點頭如搗蒜 (謎之聲: 不是要去天下茶屋站嗎?)
他就放心地下車了 真是一位俠士啊!
不過這列車當然也有到天下茶屋站
到了天下茶屋站 再換地鐵到日本橋站
很快地 我們終於到了 我腿都快軟了

地鐵站離飯店只有短短不到兩分鐘的路程
抵達飯店時還不到三點
很擔心飯店不會讓我們先進去check in
結果是我多慮了
飯店二話不說就放我們進去了啊!
於是 我們就向傳說中小到不能再小並且要住四個晚上的房間前進了

因為已經預期房間會很小了
打開門時發現我可能把它想得太小了
登登登登!

 

這是semi-double的房型
其實就是用單人房大小的房間放雙人床
房間確實很小 但我覺得這樣才有到日本的感覺啊
不過也沒有想像中小
有一個也是小得很可愛的浴室
這麼小的浴室還有浴缸呢 結果後來發現回到飯店可以泡個澡真好
日本的自來水不知為什麼很咕溜 我每次洗手都懷疑我沒沖乾淨
據說可以生飲 不過也有煮水器啦
不管要不要生飲 強烈建議出門玩時帶瓶水
因為日本的飲料非常貴 嗯湯買啊
浴室的熱水很好調 大心啊!
還有還有 總是令我深深著迷的免治馬桶
在日本連公廁都有免治馬桶 真的是十分大手筆
房間的床應該是140 cm 的"大床"吧

好像140 cm的大床在吸菸樓層
110 cm的小雙人床在非吸菸樓層
不過 還好房間並沒有煙味
這是房間窗外的風景

 

外面就是道頓堀 旁邊也有心齋橋 黑門市場等
床還蠻好睡的 可以先睡個日本的午覺嗎? 我可是四點多就起來了
不行 太浪費了
出門!
前往黑門市場

 

到了 (跳!) (謎之聲: 明明就在飯店旁邊而已)
黑門市場據說有很便宜的生魚片和河豚
這就是吸引我們來的原因
當然 也想看看日本的菜市場跟我們的有什麼不同
很乾淨的菜市場
在這邊我們找到了據說蔡瀾推薦的壽司店"壽惠廣"

 

看著門口的壽司模型 我們就腦波很弱地進去了
是一家很傳統的壽司店
我們靦腆地點了一盤壽司

實品

 

天哪 鰻魚握壽司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
鰻魚恰到好處地燒烤過 香得剛剛好 配上甜甜的醬汁
怎麼會架呢好吃呢?
然後
就變成這樣了

 

我們腦波很弱地決定再點一盤來嚐嚐剛剛被對方吃掉的握壽司 哼哼
連綠茶都好好喝 會回甘

 

我們不會第一天就把盤纏用盡吧?
要是大阪的東西都這麼好吃我們該如何是好?
我的腿都要麻花捲了 (註: 不知如何是好貌)
心滿意足地出了壽司店
我們漫無目的地在街頭閒晃 (謎之聲: 喂喂喂 不是說要去道頓堀嗎?)
晃到了難波站附近 這是大葉高島屋百貨
日本的百貨公司建築都很有古典美
大器的路口

 

走到了法善寺橫丁 很有味的小路

 

連地下水道蓋都很有大阪味

 

再來就到了大阪的廚房 — 道頓堀
道頓堀
店家的招牌都唯恐你看不到一樣拼命地張牙舞爪突出來
和香港有點像 但道頓堀的扛棒更有公仔風 一整個走吉祥物系列嘛

 

這家元祖串燒的廣告我實在看不太懂.. 是日式幽默嗎?

 

這裡有彩色的大阪地下水道蓋

 

有名的螃蟹道樂

 

一整個套餐可是很貴滴
為了不要在第一天就把我們的盤纏用盡
我們只很含蓄地點了外面賣的烤蟹腳 500日圓
因為整條街上都是烤蟹腳味 我們的腦波又弱了
裡面只有兩支!
我們只好很珍惜地在心齋橋前吃這兩隻烤蟹腳囉!
我不太會挖蟹腳 好空虛的感覺

 

日本街頭的辣妹很多不奇怪
但 型男似乎更多
我們在人群裡一整個隱形 我變成完全素顏的人
天哪 我還以為我有化妝的說 決定好好鑽研化妝術!

 

被刺激到的我們 決定去吃號稱最大的本家章魚燒 (謎之聲: 這是什麼決心啊?)
大阪的章魚燒和我們的不太一樣
是軟軟的 還叉不太起來的那種
不過 章魚燒就是要在大阪吃啊
嗑完!

 

我們這時還沒吃晚餐呢 (謎之聲: 那剛剛吃那些算甚麼呢?)
既然來到大阪 第一天就應該吃最有代表性的食物吧
那就是大阪燒囉!
拿著京阪神旅遊書按圖索驥到據說超好吃的"美津大阪燒"

 

這家據說因為座位少又好吃 想吃還得排隊
平均排隊到吃到的時間是45 minutes!
我們找到之後看看不需排隊就很開心地進去了
拿到菜單之後 很尷尬的是 這是全日文菜單
而且完全沒有圖片 漢字也很少 只有平假名 冏
我哪看得懂啊
我們沉默地研究了片刻 還是無法點餐
只好用英文問老闆推薦什麼
這時老闆很得意地拿出英文菜單 也有中文菜單呢
早說嘛!
我們點了招牌的山藥豬肉燒及干貝大阪燒
因為肚子不是很餓
所以點semi的尺寸 嚐嚐味道囉

 

食後感想:
我點的干貝大阪燒很好吃喔! 又香又濃
感覺就是大阪燒該有的味道
至於招牌的山藥燒
嗯 該怎麼說呢
它的味道比較淡 很有大麥的香氣
在日本不管吃甚麼幾乎都會附上冰水耶 (除了壽司之外吧)
老闆也很親切
可以來這邊吃吃看喔!
不過我們吃完食才發現有加上炒麵的 看起來好好吃

吃完晚餐後 就往法善寺移動
原來我們剛剛已經差點走到了 (謎之聲: 不然妳以為經過的法善寺橫丁是什麼?)

 

這是一座隱身在繁鬧市集的寺廟
有很多上班族會在下班後過來上個香
當地人相信為不動名王潑水可以洗塵
日積月累下來 不動明王竟長滿青苔 當地人稱"水掛不動明王"
法善寺附近有一種靜謐的氣氛
很推薦來這邊喔!

 

之後在道頓堀 難波街頭 心齋橋 千日前通隨意走走

  

就回飯店休息了
只是在附近走走也讓我鐵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