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希爾頓飯店吃早餐

 

環境還不錯

 

桌上有份小小的日式禪意
然後我發現我都沒拍早餐 因為真的看不出有什麼差別啊!

吃完早餐後 便出發前往佛羅倫斯了

 

先到火車站 然後再步行至市區

 

 

可能是聽到佛羅倫斯是"人魔"的場景 我總覺得這個城市有點陰鬱的氣質耶 然後有點混亂 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有沒有人發現連續好幾天的好天氣暫時沒了? 我的雨傘也拿出來了 
但已經比我原先想得好很多了 畢竟我們去的前兩個禮拜是歐洲雪災 這樣已經很好了(感恩)

 

地下街的公廁要0.6歐 算是相對比較便宜的收費

 

這是一台把手伸進去 它就會幫你看手相的機器

 

可能是天氣的關係 佛羅倫斯感覺頗幽暗

 

義大利女人幾乎都這樣穿 暗色系羽絨長外套 中間都會有腰帶 配上合身牛仔褲和靴子 很帥氣的打扮 但私以為義大利男人比較好看而且越老越帥(被打)

 

這是麥迪奇家族的家徽 形狀以數個圓形組成 因為麥迪奇家族是以銀行起家 而圓形代表金幣
麥迪奇家族統治佛羅倫斯三個世紀 因為他們獎勵各種藝術 重現古希臘羅馬精神 也形成了文藝復興時期
因此這個城市留下許多藝術的曠世鉅作 可說是一個藝術之都

 

有著紅色圓頂的就是聖母百花大教堂 圓頂的造型在當時很難建立 因此也算是建築工法的一大成就
只是我不懂建築啦 在心裡os那清真寺和俄羅斯的圓頂們呢

這天完全是一個藝術巡禮的行程

 

   

教堂上面有許多雕像 我看得目不轉睛

 

這個角度可以展現佛羅倫斯獨特的氣質

   

真是一個看了就有點憂鬱的城市啊!

 

與聖母百花大教堂相對的是八角形洗禮堂

 

最著名的是東門 上面有舊約聖經的故事 因為銅雕的技藝高超 被米開朗基羅稱為"天堂之門"

 

幼年大衛奮勇殺敵的故事

 

有許多小人像穿插其中 左上角這個是作者吉貝帝 但很多人都覺得跟毛澤東很像
聽說連毛澤東的孫女來都以為自己的祖父出現在上面呢!

接下來我們去但丁之家

 

但丁的鼻子長得很特別

 

地上這個但丁浮雕像 據說摸了可以生出聰明的小孩

 

再來前往領主廣場 這是個有很多著名雕像的地方
不過真品其實都保存在美術館 這些都是複製品

 

海神噴泉

 

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
雖然這些都是複製品 但也歷史悠久 這個大衛像從十九世紀開始就立於這裡了
這時的藝術家開始研究解剖學及人類肌理 所以可以感受出大衛肌肉的線條

 

這是切里尼雕刻佩賽歐砍殺梅杜莎的故事
聽說他在雕塑這件作品之前 還到刑場去研究犯人剛被砍下的人頭 務求表現梅杜莎頭砍下的真實感(嚇)

 

強波隆納的"掠奪沙賓婦女" 扭曲的人體曲線是一大特點 也是很著名的作品

 

從背後可看到男人手指掐入婦女臀部陷進去的感覺

   

這個行程有送冰淇淋 是GROM的
吃了這個之後 馬上覺得在加達湖附近吃的冰淇淋沒有什麼
很濃密 甜度也剛好 重點是融化得很慢 可以慢慢享用 (謎之聲: 阿不是冬天嗎? 當然可以放很久)
但真的蠻好吃的

 

走著走著到了Gucci的博物館 佛羅倫斯不只是藝術之都 也是出產皮件的地方 許多精品都源於此地

 

旁邊還有Gucci的咖啡廳

 

這裡也有一些街頭藝人

 

然後 我們去參觀烏菲茲美術館

 

烏菲茲美術館裡不能拍照 裡面有許多著名的作品包括"春天" "維納斯的誕生"等

 

只有這個走廊可以拍照 從這裡望出去的老橋真是美

 

吃中餐囉!

 

不知道是不是位於佛羅倫斯的關係 餐廳牆壁上有許多偽畫像

 

但顯然是畫得不好的那種-_-

 

紅酒無限暢飲 但好像跟我沒什麼關係

 

青醬斜管麵 不錯 很有嚼勁

 

如果想再吃 可以跟waiter說

 

牛排很入味 有煙燻的感覺 海鹽的味道很好吃

 

甜點也不錯

 

領隊加贈的金豬噴泉

 

這裡很有巴黎的感覺 (想像中)

  

很義大利的旋轉木馬 上面有許多義大利的風景畫

 

你以為這裡在賣工具嗎? 這全都是巧克力說

 

Liujo是義大利品牌 不過看來看去不知道要買什麼 風格有點成熟 價格也是

 

佛羅倫斯有許多皮件攤 應該可以挑到一些還不錯的東西 只是不知道品質如何 聽說有很多也是大陸製的

 

接著我們去本來很期待的The Mall 行程表上寫Gucci Outlet 其實裡面各大品牌都有
這裡可以逛兩小時 東西折扣確實很吸引人 可是卻看不到很喜歡的東西 畢竟是過季商品嘛
於是不想為買而買 我竟空手而回 給我拍拍手吧!

離開了The Mall 我們可以吃晚餐了
領隊說這家餐廳東西很好吃 但我覺得真的還好

   

牆上依然有很多偽藝術品

 

首先登場的是被團員嫌棄的偽可口可樂 雖然飲料和酒都可無限暢飲 也可帶回 我是覺得還好啦

 

再來這個湯我就不敢恭維了 該說它家常嗎?

 

義大利肉醬麵 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 但其他人反應好像不錯

 

令人嘆息的披薩和"小"雞腿 雖然也是可以再跟waiter無限暢拿啦

再來 因為這團算是蜜月團 旅行社要在這裡送蜜月禮

 

還噴煙火呢!

 

我們的蜜月禮 但酒對我們沒有用 馬上轉贈司機先生
這晚仍是住Hilton Florence Metropole 來介紹一下吧!

 

櫃台

 

公共區域看起來還不錯

 

房間是商務套房 所以沒有很大 不過睡起來很舒服就好了

 

玄關可以用門再隔起來 比較有安全感
電視螢幕很貼心地會打上房客名字迎賓

 

浴室的備品都是有牌子的 還有瑰柏翠的浴帽? 完全令我迷網 因為真的沒甚麼不同啊!

 

mini bar的種類也很多 不過應該沒人傻到去動它們吧!

 

重點是這家終於有熱水壺了! 義大利的旅館都沒有熱水壺 害我們帶去的泡麵都沒用武之地 這天終於可以吃了(旋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