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早餐後 我們就前往比薩 到了比薩後 要轉搭公車進城

 

公車非常地長

 

上面遇到許多熱情地教人有點害怕的義大利人 聽說他們是拿坡里人
一直叫我們跟他們尬歌

到了之後 路上看到很多這種很像玻璃的傘

 

打開之後 原來都是賣紀念品的攤販

進了城門之後 比薩斜塔就映入眼簾

  

 

其實比薩這個地方很單純 就是一個斜塔和一個主教堂及洗禮堂
不過在比薩 下起了滂沱大雨

 

聽說比薩斜塔在蓋第二層時就已經發現傾斜了 但是義大利人還是不管他就這樣把它繼續蓋完了-_川
個人覺得比薩斜塔的建立是義大利人個性的極致展現 應該只有他們可以這樣明明發現問題還是不去理會吧
結果變成一個世界聞名建築 吸引成千上萬旅客來這裡 又給義大利賺到了 (謎之聲: 妳不也是來了嗎?)

來到這裡 不免俗地 到處都有人在努力推著塔
我們當然也推塔了
說到這兒 因為每次拍照 我都一直被某人抱怨照相技術不佳 但以下的推塔照大家可以比較一下誰照得比較傳神吧!

我的推塔照:

 

這一張應該是氣功在發功 憑指尖的氣流推塔

 

第二張手有碰到塔 但感覺費了很大的力氣 手已經陷入塔裡 力道有沒有這麼大?

再來看看我幫某人拍的推塔照:

   

指尖恰恰好碰到塔 感覺輕輕鬆鬆就推到塔



這張手掌非常工整地以切線接觸塔 顯示出功力高強 一拍中地
是不是 我的拍照技術沒有那麼差吧? 別再嫌棄我了 >.<

 

仔細一看 整座塔真的是斜得有很有趣啊

 

旁邊有看板告訴你一座斜塔是如何造成的 義大利人看來很以此為榮啊

 

近看底部的地方 還是斜的 萬丈高樓平地起 一座斜塔也是在平坦的地上開始變斜的
果然是萬事起頭難啊! (謎之聲: 妳是在感嘆什麼?)

這裡有很多賣比薩斜塔紀念品的商店

 

好斜的攤販(歪頭)

我也在城門外的玻璃傘攤販買了一個斜杯

 

很酷吧 但現在發現 斜杯很難洗啊!

接下來 我們又重返佛羅倫斯了 話說徐志摩翻的翡冷翠還真是詩情畫意啊!

來到這邊的目的 主要是要買蕾莉歐

 

我買了三百多歐 有沒有這麼誇張

 

回台灣時還被海關問裡面是什麼 可能以為我們去批發吧!

 

可能在佛羅倫斯的兩天都剛好在下雨 所以佛羅倫斯在我心目中從此之後就成為一座憂鬱的城市了

 

這是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內部

在佛羅倫斯有一些自由時間 信步走走 下著雨加上很大的風 其實有點寸步難行
就在這個時候 我被地圖包的專賣店的櫥窗所吸引 (沒拍下來 殘念)
因為在頭髮亂吹 又很冷的情況之下 有著暖暖黃光 賣著迷幻地圖包的商店裡的阿姨又很親切地招喚我進去取暖(誤)
於是 結果就變成這樣

 

ALVIERO MARTINI的地圖包 心裡想說不要再買了卻還是出現的第三個包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地圖的圖案 加上店裡的氣氛很溫暖 又覺得它很有佛羅倫斯的感覺(謎之聲: 啊就是當地的牌子咩!)
所以就買了

喔對了 還有小烏龜 也是義大利的牌子 

 

接下來就要搭乘Eurostar歐洲之星回到羅馬了 車程只要100分鐘喔

 

   

位子非常地大而舒適 大到我有點手足無措 (<-- 人太小隻容易出現的想法) 
到了羅馬之後先吃晚餐 這天是義大利音樂風味餐

 

通常跟團最後兩天天都不會吃太差(因為要填意見表了嘛)
來看看是不是還不錯

 

又是麵包棒

 

水酒無限暢飲

 

有人在唱歌助興 不過說真的 我覺得這麼小的場地不太適合在這裡唱歌 感覺好有壓力啊

 

淡菜

 

義大利麵 已經吃到分不出來了

    

牛排 看起來很一般



但其實它非常地厚(嚇)

 

搭配的生菜和醬汁

 

冰淇淋吃起來很台灣叭噗很像 蠻水的 有點清冰的感覺

吃飽了 就是重頭戲 -- 羅馬夜遊
羅馬入夜之後 會有許多探照燈投射在古建築群上 散發出金碧輝煌的光芒! 也是考驗相機的時候
首先就是這個坎皮多怡歐廣場

  

廣場看出去的景象

 

夜晚的雲居然可以照得這麼清楚

接下來 往後面走 看到一片令人讚嘆的景觀

 

這裡有一整片羅馬遺址 加上燈光投射 非常引人入勝

 

不只可以照景 人也可以 真神奇 Canon s95真的不錯哩!

 

遠方的三根柱子是神殿遺址

接下來是很有氣勢的威尼斯廣場
威尼斯廣場位於交通要衢上 感覺走到哪都會遇到

 

再來是晚上的羅馬競技場

 

最後是聖天使堡(或天使城堡) 也是電影"天使與魔鬼"裡的場景之一 這裡其實應該算是梵諦岡了 我們不小心跨國了(驚)

 

原來是哈德良皇帝的陵墓 後又成為城堡 監獄 也曾是教皇的官邸和軟禁之處 無怪乎在夜晚燈光的投射之下 這裡有種莊嚴又詭異的氣氛
城堡面對台伯河 上有一座聖天使橋 橋的兩端有許多雕像

 

隔天就是整天的羅馬及梵蒂岡之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n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